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轉角遇滅火器! 逾1人高被當裝飾

記者 許儷齡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3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般家中備用的居家型滅火器,高度僅50公分,台北市華光社區巷弄,出現一款3倍高、約160公分的巨型滅火器,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還以為是裝置藝術品,不僅如此,華光社區居民,在住家附近裝設大大小小滅火器,就是擔心再傳火警。外界揣測,是因纏訟13年的華光都更案,遲遲無法完成拆遷,社區才會屢次遭人惡意縱火,里長因此以公費加強布置各種尺寸的滅火器,以防萬一。

打火就靠它,這會兒街頭巷尾還出現超大滅火器。TVBS記者許儷齡:「怎麼說超大SIZE,愛國東路巷弄裡的滅火器,就以記者本身當比例尺,光是它整個瓶體,就到我的胸口,加上把手的部分,簡直就快跟我差不多高。」

巨型滅火器高約160公分,屬於輕水泡沫,比照標準版,高度僅50公分,2版比一比,居家型的乾粉滅火器超迷你,超大滅火器引人注目,不少路過民眾,紛紛拿起相機狂拍,還以為是裝飾品。台北市大安區錦泰里長陳綱維:「這樣,就可以推啊。」

滅火器兩旁還加裝輪子,必要時刻就能派上用場,實際走一遭才發現,華光社區約10公頃區域裡,光是愛國東路小巷裡,就布了3支大型滅火器,外加出了巷子又一支,總造價超過12萬。陳綱維:「等於是備而不用,不要用到是最好,那用過一次。」

華光社區近年火警頻傳,自從89年被劃為都更區域後,98年遭祝融,100年又有10幾戶遭燒毀,不久大年初二又來一次。華光社區住戶李先生:「就網路上經常講嘛,『房市過熱,房子自動失火』。」

華光社區住戶:「這是防火巷,好像人家縱火了,就是因為這個要拆了,人家故意縱火。」

華光社區轉角就能碰到滅火器,都更搬遷搞不定,無名火警常上演,居民早習慣,也不得已和大大小小滅火器當鄰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滅火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679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