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拉麵一級戰區 東區正統PK西區創新

記者 張雅惠 許容嘉 / 攝影 鍾尹倫 陳元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1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其實拉麵店擴展的速度非常快,過去輝煌時期,整個大台北地區,保守估計有400多間,但這2、3年因為市場過度飽和,只剩下300家不到,其中有一大半分布在東區和西區,由於2個地區消費族群不同,拉麵店的風格也不一樣,大致上來說,上班族居多的東區主打正宗傳統,學生族群為主的西區,則是創新多變。

拉麵放在濾網上頭,反覆甩掉多餘的水分,這功夫要練好幾年,日本老牌拉麵店進攻台灣,第一間就開在東區巷弄內,怕口味過海變了調,還把當地師傅給找過來把關,更研發台灣才有的辣味噌乾拌麵。

同樣也是日本知名拉麵店,就開在同一條街上,除了招牌的東京拉麵,也因應台灣人共食的習慣,規劃出好幾道鐵板料理;到了西門町,從裝潢就可以看的出來風格迥異,跟精緻氣派的東區店面比較起來,因為坪數小,也就少有屏風隔間,大多都以開放式空間為主。

民眾:「(西區)比較再更重鹹一點,然後這裡(東區)的感覺是比較鮮(甜),而且它(西區)湯的濃淡、中等都可以自己挑選。」

就連湯頭也大不相同,東區從正統口味求變化,湯頭濃郁,部分店家還會自製麵條;西區 為了迎合年輕族群,創新求變是必備,口味偏鹹,有的附設飲料區,價格還下殺到100元有找。業者:「像我們西門町的地方,我們的這一碗麵,就特別比較會迎合西門町年輕人的口味,比如說,份量會特別多。」

其實在拉麵鼎盛時期,光大台北地區最多有400多間,但這2年恐怕過度飽和,現在減少1/3,大約只剩300家,光東區跟西區就佔了一大半,2區成為拉麵的一級戰場,除了用真材實料攬客,走出風格,也成為次要條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拉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980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