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燈會「熱區」禁明火 百攤商遭拆遷怒

記者 林政緯 白汶平 / 攝影 蘇偉誠 許峰瑜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8 0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燈會在新竹熱鬧舉辦,但27日卻引爆抗議衝突,因為縣府向民間公司徵收場地,回饋讓他們出租賺租金,但攤商卻沒被告知,位處高鐵橋下不得使用明火,因而賣起熱食違規遭到拆除,但原本的攤位緊鄰主燈區,生意比縣府規劃的美食區好上3到4成,如今被要求強制拆遷,讓攤商相當不滿。

攤商:「還我們公道。」

熱鬧的台灣燈會竟出現火爆場面,攤商舉著白布條大聲抗議,生意都不做了,還和警方發生推擠衝突。攤商:「抗議啦。」

引爆爭議的攤位區,是縣府向民間公司徵收後,免費回饋讓他們出租,由於地點位在高鐵橋下,因此嚴格規定進駐的攤商不能使用明火,沒想到民間公司再承租給攤商協會,協會沒向攤商說明不能開火,使得攤商在不知情下開起瓦斯賣熱食,27日晚間遭縣府強制拆遷。承租攤商:「哪個不用到火,除非賣冷飲,如果有講(不能開火),誰會進來。」

攤商這麼生氣,因為綜合攤位區,不但位於高鐵站出口處,還緊鄰燈會區,地點好、人潮多,現在被縣府強制遷拆移往,美食區A和美食區C,地點離燈會區較遠,人潮幾乎少一半,攤商根本不願搬遷。承租攤商:「那個是沒有用的地方,因為沒有人潮,好的地方攤位租金又很貴。」

尤其縣府規劃的美食區,1個攤位租金10-15萬,攤商們向民間公司租只要7-10萬,相對便宜,生意還比美食區好3到4成,而經過抗議協調後,目前有8成的攤商都已經搬遷,其他攤商決定收攤不做,原本想拚元宵燈節賺一筆,卻因為遊戲規則沒講清楚惹風波,讓攤商大嘆生意難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1051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