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子星案破局! 檢追金流 約談承辦人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7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總投資金額將近台幣800億,醞釀110天,台北市雙子星大樓開發案宣告破局,由跨國企業組成的太極雙星團隊,最後卻沒在期限內將保證金匯進捷運局指定帳戶,引發外界質疑,檢調介入查辦,上午約談2名北市府捷運局科長及承辦人員以及洪姓銀行副理到案說明,捷運局表示,期限前一晚,的確收到太極雙星團隊傳真的銀行匯款通知,但隔天確認,錢沒入帳,處理過程一切符合程序。

2棟高樓空橋相連,喊出要打造台北新天際線,號稱是國內史上規模最大雙子星開發案,醞釀110天宣告破局,由跨國企業組成的得標商太極雙星,保證金卻沒能如期到位,引發各界質疑,檢調介入查辦。

經手雙子星案,一度喊出收到款項,最後卻出包,市府捷運局莊姓科長、陳姓承辦人員及洪姓銀行副理通通遭約談,檢方表示,去年10月,總資本不到1億的太極雙星團隊以第一順位拿下800億元的開發案,當時就引起外界質疑。

原本該在這個月21日前,支付18.9億保證金,市府苦等不到,晚上11點多,2筆各5千萬美元的匯款通知傳真送到,沒想到隔天銀行證實,只是空包彈,捷運局口中的匯款證明,也引發造假質疑。台北市時任台北市捷運局長陳樁亮:「不是一個證明,是一個通知,通知我們說要匯多少錢。」

強調處理過程一切合法,但案子出包,捷運局長請辭以示負責,檢調介入查辦,不排除約談市府高層,追查龐大開發案背後金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子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433

0.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