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蒸煮好味道 名廚挑戰15分鐘上菜

記者 翁琬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5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3/02/25 22:53

現代人生活忙碌,沒時間下廚,很容易變成飲食不均衡的外食族,重視原味料理的英國名廚奧利佛,就在旅遊生活頻道的節目中,向觀眾介紹如何快速使用中式料理最常見的蒸籠,15分鐘內就能做出「海鮮醬蒸雞柳」跟「椰奶包子」2道主菜,等待的過程中還用削皮器快速做出涼拌小黃瓜,讓西方人大嘆,原來蒸煮料理不僅快速,還能讓人吃得健康。

15分鐘能做什麼?只要1個蒸籠,就可以做出滿桌美味料理。英國名廚奧利佛:「今天要做的是海鮮醬蒸雞柳,配上鬆軟的中式椰奶包。」

首先,從又鬆又軟的椰奶包開始,在食品處理器裡面倒入1罐低脂椰奶之後,直接把罐子拿來當成容器,加入2罐份量的麵粉,撒上鹽巴攪拌均勻,麵團就大功告成。奧利佛:「這應該算是全世界最好記的食譜,就算你剛從酒吧回家,還是能記得如何製作這些包子,這點讓我非常開心。」

把麵團分成8等份,放進紙模裡面,再擺進蒸籠,就可以等待熱騰騰的包子出爐。奧利佛:「只要蒸10分鐘,就能做出輕柔、鬆軟、美觀的包子,它們會膨脹、升高,會很棒的。」

蓋上蒸籠、洗洗手,把握時間開始做「海鮮醬蒸雞柳」。奧利佛:「蒸煮料理的速度其實快得驚人,別以為它們很虛,其實蒸煮料理又快又好。」

只要把雞肉切成約1公分厚的長條,再加入中式海鮮醬,擠上新鮮萊姆跟少許鹽巴,就可以品嘗到新鮮酸甜的海鮮風味。奧利佛:「雞肉跟香菇是最佳拍檔,在全國各地都可以買到各種菇類,你可以買到像這樣的菇,把根部去掉,看看有多漂亮。」

「海鮮醬蒸雞柳」的做法,跟椰奶包子一樣簡單,因為處理完各種菇類後,只要用海鮮醬攪拌一下,就可以跟雞柳條一起放進蒸籠,只不過這時候要換一下蒸籠的位置。奧利佛:「包子放回上層,我不想把雞肉放在上面,因為這樣雞汁會滴到包子,我不喜歡包子濺到別的汁液。」

1餐只有2道菜,可能顯得有些單調,所以名廚奧利佛還要教大家1道超簡單的快速料理。奧利佛:「就算你是世上最差的廚師,你的刀功超爛,還是可以削出像這樣精采絕妙又美觀的質地。」

用削皮器削出美麗的小黃瓜片之後,加入醬油、酒醋跟新鮮香料,又揉又捏,不用1分鐘,小黃瓜開胃菜就能上桌,剩下的時間就拿來烤芝麻,還有準備醬料,等待白白胖胖的包子出爐。奧利佛:「想看看我的包子嗎?給你看吧,它們很讚對不對?」

同時間「海鮮醬蒸雞柳」也已經完成,只要灑上辣椒跟香料,配著椰奶包子一起吃,就能在口中組合出絕妙滋味。奧利佛:「非常讚,這是能讓人開心的食物,如果你能在15分鐘內完成,一定會非常自豪。」

時間不多不少,就控制在15分鐘,看完名廚奧利佛大展身手,就讓人再也沒有藉口說自己沒時間下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名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624

0.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