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宵新北天燈壓軸 10萬遊客塞平溪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張智鈞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4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今天進入活動最高潮,晚間將施放將「青小龍」造型的巨型天燈,從下午開始當地就擁進超過10萬以上的觀光客,而商家推出各式各樣造型天燈搶生意,不過由於前2場活動累積25噸垃圾,大量天燈殘骸散落山頭,引發外界批評,新北市政府也研議課徵「天燈清潔捐」。

天燈就在眾人眼前,卡在電線上燒成大火球,從天而降,這樣驚險的鏡頭幾乎每天都在平溪上演,其實放眼放去,山上、樹上、屋頂上甚至溪谷裡,到處都可以看到天燈殘骸,新北市正在研議明年放天燈可能要加收一點天燈捐。民眾:「做環保那其實可以啦。」記者:「會影響到你買天燈的意願嗎?」民眾:「當然多多少少會有一點啊。」

民眾看法兩極,天燈捐一旦落實,人潮勢必受影響,但一年一度的平溪天燈節,還是讓十分老街塞爆,截至傍晚已經擁入了10萬人,重頭戲即將上演,青蛇造型的青小龍天燈準備就緒,平溪天燈效益火熱,人潮帶來錢潮,為了籌措畢業旅行經費,有老師帶著小朋友一起大聲叫賣。十分國小老師:「我們六年級的畢業生籌措畢旅基金,那請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大家一起來幫忙喔。」

還有平溪女兒回娘家,擺攤賣起手工香皂,獨賣的天燈造型手工皂,還有明信片等文創商品,在老街一整排天燈和小吃店之間,特別醒目。記者:「目前還OK?」手工皂業者:「 對,第一天賣,因為我數量也不多,就是限量這樣子。」

看來平溪天燈對當地人而言,帶來經濟效益相當可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691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