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燈會倒數 宜蘭「走尪」慶元宵

記者 侯力元 簡大程 白汶平 新竹-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3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明天就是元宵節,新竹台灣燈會進入倒數階段,來自日本的節慶踩街以及大型巨燈,也最後組裝、預演,預計明天將吸引大批人潮湧入,而宜蘭縣五結鄉每到元宵節也有項傳統活動,就是「走尪」競賽,4人1隊抬著神轎賽跑,民眾夾道歡呼,十分熱鬧。

穿著和服,10幾個人抬著巨大花燈歡呼,神鬼造型互鬥的造型十分有氣勢,一旁還有人敲鑼打鼓,來自日本的熱鬧慶典,這會將原汁原味在台灣燈會呈現。

台灣燈會進入倒數,前一晚先進行踩街預演,不僅有充滿日本味的傳統慶典,還有來自東京迪士尼的米奇米妮一同參加遊行,此外,燈區的大型的花燈也陸續開箱組裝,趕在元宵節前布置,燈會準備大致底定,就等民眾親臨參觀,而各地慶元宵的活動還不只這一樁,宜蘭縣五結鄉奠安宮,還舉辦了「走尪」的趣味活動。主辦單位:「加油,加油。」

4個大男生1組,抬著神轎奮力向前衝,這次共吸引42個隊伍參加,冷冷的天,甚至有隊伍單穿圍裙上陣,成了「趣味焦點」,即使下著小雨,民眾還是夾道歡呼,參賽者也不顧地面濕滑,朝著終點狂奔。

記者:「怎麼樣可以跑比較快?」民眾:「不知道,憑感覺。」

贏得勝利的隊伍,氣喘吁吁,臉上堆滿靦腆的笑容,「走尪」活動的由來,是因為當地村民為了驅趕災難,才會扛神轎遶境,不過演變至今成了競賽,也多添了幾分趣味,元宵節在即,濃濃過節氣氛,熱鬧非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元宵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432

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