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IT征戰錄】待客如恩人! MIT「服務」走向全球


發佈時間:2013/02/22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TVBS「MIT征戰錄」系列報導,在連續介紹幾家台灣業者如何競逐全球市場,頭角崢嶸之後,今天要從比較整體的角度來觀察,台灣既非原物料輸出國,生產成本也不算低,究竟產業的優勢何在?根據經濟部2012年所做的「創新企業調查」,我國5000大企業經理人將「客戶滿意度」列為首要目標,甚至比「企業獲利」更受到重視,而目前許多進軍國際獲得成功的台灣也都非常強調「服務」,這顯示台灣人的熱情好客如果能轉化為專業的服務,就是我們MIT的強項。

本土汽車品牌業務員:「你今天要的是一杯咖啡,然後可樂一杯,那我們這邊請上車。」

大螢幕點過飲料之後,客人開始「有得忙」,台灣本土汽車品牌,賞車不是業務的「獨角戲」。本土汽車品牌體驗劇旁白:「本節目邀請您一同體驗『虛擬路況』試乘。」

本土汽車品牌業務員:「小姐幫我踩煞車、打一下R檔好嗎?」

獨創3D情景劇,搭配駕駛座上同步操作,更有臨場感,「互動」模式鎖定客人的「注意力」。本土汽車品牌業務員:「你會發現我們可以瞄準它,幫我按下拍照的按鈕。」

像這樣的生活館,隨著在全球拓展銷售據點,走出台灣,複製到大陸、越南、寮國、多明尼加,「汽車」並非台灣製造業強項,業者希望以超乎預期的服務,作為進軍國外的勝出關鍵。本土汽車品牌業務員:「你的車在這邊的話,點選它就會放大,有提供消毒過的耳機,對,所以說你可以安心的使用。」

當其他國外品牌讓車主在維修保養時,提供影音設備上網、看電視,本土汽車品牌多了即時影像,讓車主掌握進度,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名言,「服務經濟將取代製造經濟」,在台灣得到印證,根據經濟部2012年創新企業調查,台灣5000大企業經理人票選,將「客戶滿意度」擺在第1位,更勝於追求「營收成長」和「利潤」。

本土餐飲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如果顧客不來,那同仁有什麼用、對不對,股東更賺不到錢,所以我們是『倒過來想』,就是顧客大於同仁、同仁大於股東,把客人當恩人,恩人到你家,你總不會說把他趕走,或者恩人有什麼需求,你跟他說『NO』的,當然沒有,幾乎所也得同仁都不會跟客人說『NO』。」

本土餐飲集團版圖283家分店橫跨兩岸,前年進軍曼谷,邁向國際化,經營多品牌的同時,耗費最多成本在「培養顧客關係」,累積征戰國際的豐富經驗,戴勝益強調,把台灣人的熱情好客轉化為專業的服務,確實是MIT的強項。

戴勝益:「親切中有專業,親切中就是你的『適客化』,就是你的用心,但是要在SOP的範圍。」

把客人廁所當自家馬桶刷,這地點在大陸,但發源地是台灣,另1家創立60年的台灣茶葉品牌,連開161家連鎖店,賣茶更賣服務,使用者為中心成為趨勢,服務經濟起飛,引領台灣產業走向世界舞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MI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0541

0.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