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偵檢官3月底屆滿 不影響偵查

記者 謝孟潔 / 攝影 蕭遠斌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29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陳水扁的第三度羈押庭,時間就在下午2點,在第七法庭召開,特偵組將派出檢察官林嚞慧、越方如、周士榆、李海龍等4位檢察官蒞庭,外加公訴檢察官,和3名律師展開攻防戰,但陳水扁究竟會不會被羈押,將由蔡守訓以及受命法官徐千惠、陪席法官吳定亞3人決定。

陳水扁三度羈押庭還沒開,挺扁群眾卻先來熱場子。挺扁民眾:「台灣民主萬歲!台灣民主萬歲!台灣主權萬歲!台灣主權萬歲!」

高舉海報大呼口號,按鈴控告邱毅妨害公務,說他公佈承審扁案法官蔡守訓近3年的審判紀錄,企圖影響司法,場外這麼熱鬧,下午2點的庭內陣仗也不小,特偵組派出國務機要費案的周士榆,龍潭購地案、南港展館弊案的李海龍,洗錢案的林嚞慧和越方如,外加北檢公訴檢察官李嘉明、林達、林怡君、林麗瑩論述,對上陳水扁的二鄭一石律師團,鄭文龍、鄭勝助、石宜琳,激烈攻防可想而知。

檢方強化陳水扁有逃亡、串供、滅證之虞,律師則著重把法官從周占春,換成蔡守訓,行政干預審判,有違程序正義,也會逐一反駁檢方羈押陳水扁的相關論點。

特偵組全力以赴,檢察總長陳聰明也到特偵組關心,但2年一任的特偵組檢座,明年3月任期即將屆滿,剩下的二次金改等案件怎麼辦下去?

特偵組主任陳雲南:「我們沒有任期滿前一定要結案。」記者:「檢察官會留在特偵組,還是回到原單位?」陳雲南:「由總長決定。」

陳雲南強調,扁家案件情況特殊,將和總長討論檢察官去留問題,也沒有明年3月結案的壓力,但為了後續案件偵辦,押扁勢在必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特偵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722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