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生仔」幼失怙 隔代教養生活苦

記者 趙國成 駱恩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09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寶貝我們的希望」計畫,認養偏遠地區學童,幫他們繳交學雜費、營養午餐費,其中一個案例,就是台北縣金瓜石瓜山國小的一對雙胞胎兄妹,因為父親過世,家中突遭變故,而由老邁的祖父母接手照料,不過家中經濟拮据,也讓小孩子的未來充滿不確定性。

開朗純真地和老師互動,小二的名妤和同班的雙胞胎哥哥丞廷,一個愛畫畫,一個愛運動,都如同一般小學生認真快樂地學習,就讀金瓜石山區裡的學校,這裡不一定有都市人稱羨的山居歲月,有的卻是像是這對兄妹,遭逢變故,令人鼻酸的故事。

瓜山國小校長黃國鏘:「由他的祖父母來撫養,爺爺、奶奶非常辛苦,年紀也大了,事實上現在目前都沒工作,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奶奶身體狀況並不是很好。」

小朋友的父母離異,更不幸的是父親往生,這也讓阿嬤難過到積鬱成疾,生活重擔,落到阿公身上。阿公:「我還有能力可以做(工作),但是時間上不允許,環境不允許我出去,(奶奶)病情說發作就發作,就要馬上送醫院,沒一個人在旁邊不行的,好像要一個看護在,我好像作她的看護,這兩個小孩…,阿公要照顧。」

看著一對雙胞胎,一天天成長,甜蜜的負荷,卻也被生活壓力,壓到悲從中來。阿嬤:「一天過一天啊,沒辦法想那麼多,像我這樣子…,沒辦法想到小孩子未來。」

這是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認養和補助的案例之一,現在也有國內的水晶產品業者,一同響應,預計捐出2百個紫蓮花水晶來義賣,希望可以照顧全台灣更多的弱勢兒童,讓他們更有力量,說出心中的期望。簡名妤:「要蓋大房子,阿嬤病趕快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4

0.0584

0.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