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柬埔寨高薪職缺陷阱 台泰合作攔截救人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8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8 16:11

台灣民眾求職遭高薪誘騙至柬埔寨,淪為待宰羔羊的案件頻傳,台灣刑事局結合外交部及泰國政府跨國救援,成功攔截9名被害人。今(7)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泰國的TVBS泰國特約記者施漢,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詐騙手法推陳出新,現在升級到人口販運部分,徵才廣告主打免學歷、免經驗,就能拿到每月7至10萬高薪,誘騙年輕人前往東南亞的柬埔寨、泰國或緬甸工作。事實上只要一下飛機,在機場時護照就會被扣住,失去人身自由後,再被詐騙集團押入工作,若不從可能就會面臨毆打、電擊,甚至性侵或摘取器官的待遇。詐騙集團也會以每個人頭60萬台幣的價格,將受押人口轉運到緬甸惡名昭彰的KK園區,進入KK園區很可能就再也不出來了。」

施漢補充「現在台灣正強力宣導反詐騙,機場有安排警察舉牌向飛往緬甸、柬埔寨與泰國旅客宣導,慎防高薪求職陷阱。日前有新聞報導,12名台灣人自柬埔寨飛往泰國,要再前往緬甸,由於台灣跟泰國2013年簽署了《台泰共同打擊跨國經濟及相關犯罪協議》,因此台灣跟泰國警方就在蘇旺納普機場成功攔截到這12人,將其中9名被害者救回台灣。以我在泰國當地觀察,儘管也有泰國人被拐騙至緬甸、柬埔寨從事詐騙,但泰國警察就並不是那麼積極救助。我在泰國也曾收到泰國人從柬埔寨來電,要求我查收個人包裹,並匯款高達10萬泰銖的大量金額過去。也接到過前往緬甸邊境工作的機會,但由於知曉這風險相當高,當時便推辭了,國人在接觸能前往泰國、柬埔寨、緬甸的工作需求時,要先查清楚再前往,避免終生遺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施漢#楊茜雯#柬埔寨#高薪詐騙#求職陷阱#台泰合作#緬甸#KK園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816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