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豹、海狗油禁賣 違者最高罰5萬

記者 蘇奕溱 / 攝影 陳藝緯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9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海豹和海狗油產品強調含有OMEGA-3,能夠預防心血管疾病,有立委指出,台灣是全球食用海豹和海狗油產品的第4大國,但撲殺海豹取皮毛的過程太過殘忍,就怕台灣的國際形象大減分,立法院通過野保法修法,未來業者未經過主管機關同意,不得販賣海豹和海狗油,最高罰到5萬元,有醫學背景的議員就說,想攝取OMEGA-3最好的方法還是多吃魚。

廣告:「天然的所以可靠,稀有的所以珍貴。」

廣告找來藝人代言,緊扣健康訴求,海狗油產品近幾年在台灣熱賣,但立法院通過修法,未來國內業者沒經過主管機關同意,海狗油或海豹油產品,通通不准賣。

實際走訪2家藥局,架上只找到2種品牌,外盒包裝不約而同都印上富含OMEGA-3幾個大字,能夠預防心血管疾病,就是這樣的保健功效,有立委指出,台灣人風靡海豹和海狗油的程度,位居全球第4大國,2003年到2009年從加拿大進口海豹油的數量,等於間接撲殺12萬隻海豹。

影片:「獵人就會親自下船去追殺,把海豹拖回船上剝皮。」

獵人在浮冰上棒打海豹,只為了取下皮毛,這畫面讓人看了直呼殘忍,廠商以後違法輸入海狗或海豹油,最高罰到5萬元,其實想「進補」OMEGA-3,有醫學背景的議員說,不必非得吞下相關產品。

市議員潘懷宗:「不管是魚油膠囊、海豹油膠囊或海狗油膠囊,其實它的(保健)效應,沒有吃天然的魚來得有功效。」

市面上海豹和海狗油價位,大多落在1500元左右,魚油也要1000元才買得到,就怕台灣人愛進補,傷了國際形象,政府劃出紅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81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