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屹立74年 兒童樂園3年後將搬家

記者 許甫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16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少台北人小時候的共同記憶,就是到位於圓山的兒童樂園遊玩!不過這座已經屹立74年的樂園,如今卻因為牽涉到古蹟保存和位於河川行水區的問題,北市府將在民國100年,選在士林區的市立天文館旁邊,蓋一座新的兒童樂園,儘管北市府絞盡腦汁規劃新主題設施,不過還是有不少家長,希望保留這塊從小到大的記憶拼圖。

旋轉飛椅轉個不停,大小朋友滿足刺激快感,只是此情此景,不久後就只能留在回憶裡。TVBS記者許甫:「伴隨台北人度過74年童年歲月的兒童樂園,因為古蹟保存和基隆河行水區的考量,未來將不得不搬新家。」

兒童樂園,在民國100年將遷往士林,與市立天文館做鄰居,佔地5公頃,雖然少了咖啡杯、摩天輪等招牌設施,不過新樂園怎麼玩,台北市也有法寶,包括以金木水火土五行,和中國龍概念打造的「蟠龍聚落」,環園單軌車,和刺激升降飛塔做號召的「台北歡樂城」以及親水探險主題的「夢幻島」。

哪個構想雀屏中選?還沒拍板定案,不過已經有人捨不得。家長:「以前小時候的一個記憶,就沒辦法再永續保留下去,還是覺得在這邊就好了。」

台北市議員陳玉梅:「不應該去切割,切割我們大家共同的記憶,所以如果能夠繼續把它留在中山美術公園,它可以跟原有的昨日世界,以及明日世界連成一氣。」

新樂園如何延續舊情感記憶,北市府在規劃構想時,還得多傷腦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兒童樂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424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