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我阿嬤家」 女檢看海角超興奮

記者 莊雪屏 / 攝影 林志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20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真的有人,是在「海角七號」長大的嗎?原來,海角七號電影中,友子阿嬤家的拍攝場景,是台中地檢署一位28歲的女檢察官,陳仕蘭的阿嬤家,陳檢察官說,她從小在滿州鄉阿嬤家長大,坐在電影院中,一看到「阿嘉」送信的老宅格局,門口的春聯,劇中友子阿嬤坐的板凳,馬上認出來是她阿嬤家,興奮的差點大叫。

看到坐在板凳上阿嬤孤獨的身影,阿嘉靜靜的,把相隔60年的情書送到友子阿嬤家,電影海角七號這一幕令觀眾動容,但唯獨坐在電影院中的她,在座位上興奮的大叫。電影口白:「最後又回到了,它(情書)應該要去的地方。」

看完海角七號,女檢察官陳仕蘭的MSN暱稱,就改為「友子阿嬤家,是我阿嬤家」,大家才知道,原來,電影友子阿嬤家的場景,是在女檢察官阿嬤家拍的。檢察官陳仕蘭:「因為照到『玉滿堂』那個春聯,我就認出來了,然後他(阿嘉)就走進去廳堂的樣子,馬上就是看的出來,很想趕快跟我旁邊的說,『ㄟ 那我外公家』這樣子。」

這位28歲的年輕女檢察官,父親是恆春人,親友都住在滿州恆春一帶,可以說是在恆春長大的小孩,阿嬤家有太多她的童年回憶,老宅格局擺設原封不動,沒想到全都紀錄在電影中。陳仕蘭:「ㄡ,那是你阿嬤家嗎?那是你外公家嗎?就叫我辦『海角七號』之旅,那種『土比較親的那種感覺』,看到也是覺得還蠻感動的。」

電影海角七號爆紅,電影中的一景一物,看在女檢察官眼裡,比別人多了一份,「她是在海角七號長大的」,那一份感動。

◎畫面提供:果子電影公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角七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06

0.1641

0.4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