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艾格蒙來函後3天 陳致中飛曼谷


發佈時間:2008/10/12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扁家疑似洗錢案,前調查局長涉隱匿公文,並非只有2件,因為監察委員調閱調查局檔案資料發現,艾格蒙組織除了在95年12月5日、97年1月兩度來文之外,96年12月11日也曾來函詢問陳水扁父子、黃睿靚父女等四人在台灣的官司情況,而陳致中在14日,就立即出國飛曼谷,時機實在太巧合。

前調查局長葉盛茂落得收押禁見,案子還在審理,但監察委員調閱調查局檔案資料,意外發現葉盛茂隱匿的公文,不只承認的那兩件。

多的那次就是96年12月11日,艾格蒙組織來文詢問,當時的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夫婦、親家黃百祿在台灣是否有法律上的問題,就這麼巧,3天後,陳致中隨即飛往曼谷,動機讓人存疑,就像葉盛茂兩次隱匿公文,扁家隨即有動作一樣。

95年12月5日,調查局接獲澤西島情資,葉盛茂報告陳水扁,隔年2月,黃睿靚就在瑞士開戶,把新加坡帳戶的錢轉入瑞士,5月,丈夫陳致中轉出部分的錢到開曼群島,詢問資金來源,黃睿靚說是父親黃百祿的海外投資款,陳致中回答「父親送的結婚禮金」,說法有出入,銀行通報艾格蒙組織,調查局也因此接獲函文。

拖了1個月,葉盛茂才回覆陳水扁有國務機要費案在身,18日,黃睿靚帳戶的2100萬美金隨即被凍結,照樣隱匿,告知陳水扁,直到7月法務部才收到瑞士檢察署公文,洗錢案正式引爆。

監委認為,葉盛茂曾親自與艾格蒙簽約,不可能不知道對方來函查陳前總統的嚴重性,是否用時間換取扁家處理資金的空間,10天後,監察院公佈彈劾案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葉盛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79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