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能再等了! 17位8旬翁騎車環台

攝影 林義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11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如果您80歲了,還有這樣的勇氣嗎?一群平均年齡81歲的不老騎士,相約騎機車環台,有人帶著老婆的遺照同行,也有人因為胃潰瘍進出醫院,還是堅持走完全程,這過程都被拍成紀錄片,今天首映,帶您一起去看看這群老人的環台故事。

不老騎士紀錄片:「24年以前就是有那個打算,要去環島了,不能再等了。」

真的不能再等了,因為再不付諸行動,平均81歲的17位不老騎士,就怕遺憾終生。不老騎士團長賴清炎:「一般的人看這個老人家,覺得沒有用,老人家不是沒有用。」

帶頭的就是他,87歲團長賴清炎,因為胃潰瘍,讓他在13天的環台之旅,曾經三進三出醫院。不老騎士紀錄片團長老婆:「明天去問他(院長),問他看看可不可以繼續參加,如果不可以就不要去了。」

最年長的就是他,今年90歲的朱妙貴,出發時89歲,家人可是緊張的不得了。高雄市朱妙貴:「警察車開道,還有救護車還有醫生,還有護士。」

唯一的女性,也是最年輕的成員,就是72歲的映美奶奶。映美奶奶:「我騎摩托車就是兩條路,一個就是買菜一個去教會,從來沒有騎這麼遠過。」

81歲阿桐柏,機車前擺的是太太遺照,阿桐柏說,20年前就想載太太環島,但最後妻子懶得呼吸,他只好一個人完成,還好大家約好一起去,他第一個報名。不老騎士阿桐伯:「聖筊咧!這才是,老婆你有沒有看到,我最後讓你載一次,到死了還是一樣。」

3天旅程被拍成紀錄片,這群年齡超過千歲的騎士們,用「歐兜邁」完成這輩子最驕傲的一趟旅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環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1741

0.3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