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海角七號」最後一幕 台中舊酒廠

記者 莊雪屏 張桂端 /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05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片「海角七號」爆紅,很多觀眾都以為,全片都是在屏東恆春、墾丁拍攝的,不過,電影結束前最後一個場景,其實是在台中的舊酒廠!「海角七號」最後一幕場景,由梁文音飾演的小島友子,跟情人日本教師,原本約好要私奔的港口碼頭,就是在台中舊酒廠拍的,消息傳開,不少電影迷跑去拍照,成為台中熱門景點。

電影口白:「友子,妳是南方艷陽下成長的學生。」

原本想跟隨日本愛人私奔,遠渡他鄉,一個脆弱無依、純情的女學生,站在碼頭邊,這是電影「海角七號」最後一幕場景,大家都以為是在屏東墾丁拍攝的,其實不然,拍攝地點就是在這裡,台中舊酒廠取的背景,就是這棟日式建築。

台中舊酒廠工作人員:「小小的破綻是它後面,我們鐵門的部分,它(電影)美術沒有處理到,沒有改到的一個現代建築。」

從這個角度比對,看過電影的,或許就有似曾相識的感覺,不同的是,舊酒廠的實景,並沒有船和碼頭,電影播映出來,卻呈現出懷舊海港的味道。台中舊酒廠工作人員:「港口的地方其實是後製的合成,所以大家會沒有辦法想像。」

台中舊酒廠,建築物濃濃的日式風格,本來就是不少婚紗外拍的首選,還有相機族,也愛來這拍照,現在聽說爆紅的「海角七號」,曾來台中舊酒廠取景拍電影,儘管拉起帆布圍幕整修中,仍有不少人慕名而來。民眾:「會讓我想要回去,再看一次電影,還要回想一下。」

「海角七號」紅了,和「海角七號」沾上邊的,討論度暴增,當然拍攝場景,民眾也想親眼目睹,遊走在電影虛擬和真實實境中。

◎畫面提供:果子電影公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角七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438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