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危!梅子橋4600萬重建 橋墩恐淘空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02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95年台中縣鄉梅子橋被大水沖垮,縣府斥資4600萬重建,今年6月完工,但橋墩旁不到10公尺的地基,因為幾次連續颱風被淘空,河川局花了300多萬,在淘空位置加裝蛇籠,但不到2個星期蛇籠就被沖毀,民眾擔心,再繼續淘空,恐怕又會沖垮梅子橋的橋墩。

台中縣石崗鄉梅子鐵橋,橋墩上游不到10公尺距離,10多公尺深的地基全部淘空,上頭僅剩的3座蛇籠護欄,從完工到消失,不到2個禮拜。

TVBS記者張子銘:「蛇籠下游的地基全被淘空,居民擔心下次颱風來襲,就會危及梅子鐵橋的橋墩。」

台中縣議員冉齡軒:「汛水期的時候 (大甲溪)溪水,流得很快,所以會有沖擊,可是這種蛇籠,沒辦法承受水的力量的沖擊。」

300萬蛇籠就像廢沙石掉進溪水裡,當地村長說,要是地基再繼續淘空下去,重建不到3個月的梅子鐵橋,橋墩會被沖垮。梅子村村長郭光勇:「如果下一次的颱風比這次再大,真的,我們這邊保證,會變成跟廬山的災害一樣。」

連接台中縣東豐綠色走廊的梅子橋,在95年因為橋墩淘空倒塌,政府斥資4600萬重建完工,短短3個月不到,橋墩淘空的問題就浮出水面。

河川局解釋,放置蛇籠已經撐過2個連續颱風,但薔蜜颱風雨勢驚人,才會沖垮蛇籠,未來會想更好的解決辦法,避免4600萬蓋的鐵橋,又隨著大甲溪水一起流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危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380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