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衛矮化我 台灣年年抗議無效

記者 蔣志薇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23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毒奶粉事件,台灣主動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衛生署在昨天傍晚收到電子郵件回函,但令人氣憤的是,竟然收到的是副本;世衛不但把正本寄給大陸,還在回函中稱呼「中國台灣」,矮化我國,外交部已經發出電報抗議;但其實這也不是第一次,就連在世衛網站上都是稱我為「台灣省」。

明明是台灣主動通報毒奶粉案例,世界衛生組織卻回函正本給中國大陸,副本給台灣,真的太超過了!

行政院長劉兆玄:「這種申報,這種當盡的責任我們還是會做,但是對於世界衛生組織,對我們不當的稱呼,我們是絕對不接受,而且我們要抗議!」

劉揆高分貝不滿,外交部長歐鴻鍊也訓令駐日內瓦辦事處發函抗議;但實際到世界衛生組織的網站,在英文開頭的T區塊找不到Taiwan,在C區塊有China、中國,點選進去,台灣在中國領土範圍內輸入關鍵字,台灣被歸為中國的一省。

台灣不是世衛成員,也無法加入,即便過去有4次,世衛直接通報台灣的食品衛生案例,但在2005年,世衛和中國大陸簽訂秘密備忘錄之後,世衛通報案例都是由大陸轉報台灣。

外交部長歐鴻鍊:「要求有關防疫以及食品衛生等等問題,它應該跟我們相關單位,直接聯繫互動。」記者:「過去世衛有這樣的紀錄嗎?」歐鴻鍊:「我的了解上,以往也都是這樣,那麼我們每年都抗議。」記者:「抗議他們都會聽的嗎?」歐鴻鍊:「但是我們一定要抗議。」

抗議再抗議,即便政黨輪體,國際現實就是現實,只是該做的還是要做,是不是狗吠火車?外交部只能多加把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奶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422

0.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