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約談外商銀行主管 釐清買賣公債

記者 黃詩琪 / 攝影 鐘佳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18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查扁家海外密帳,持續約談相關證人,上午一名金髮碧眼男子,疑似是外商銀行主管的外籍人士到案說明,檢方主要釐清,吳淑珍透過吳景茂,每個月向外商銀行買2百萬的公債,時間點跟金額有沒有可能跟國務機要費吻合;另外,新加坡司法互助文件,最快將在今明2天就會送抵台灣。

上午10點鐘,特偵組來了一名外籍人士,疑似是外商銀行台灣區主管,手上拿著牛皮紙袋,檢方以證人身分傳喚他到案,就是想要釐清吳淑珍的資金流向。

因為檢方掌握,吳淑珍要吳景茂每個月到官邸拿2百萬現金,去買外商銀行的RP公債,接著轉定存,提領美元現金匯到香港,接著轉匯新加坡,最後到了瑞士,特偵組要從銀行來了解,吳景茂買RP公債的時間點跟金額,有沒有可能跟每個月國務機要費發放時間和金錢吻合。記者:「新加坡的文件到了嗎?」特偵組主任陳雲南:「還沒有。」

同一時間,特偵組也在等待新加坡司法互助的文件到了沒,因為台灣向新加坡申請調閱和案情有關的3個人,包括吳景茂、黃睿靚,以及黃芳彥的帳戶資料已經送出,最快今天或明天台灣司法機關就可以收到,扁家海外洗錢拼圖也即將現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525

0.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