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辛樂克颱/河川水庫淤積肇禍! 溫泉業痛批


發佈時間:2008/09/17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廬山溫泉區,遭到辛樂克颱風重創,當地業者表示,上游崩塌地在3年前七二水災,大量土石崩落,淤積河道、墊高河床,加上廬山下游萬大水庫土石淤積,上下游水勢夾擊,災情才會這麼慘重,不過業者所講的這一段河道跟水庫,竟然分屬4個單位管理,因此責任到底在誰,還是大家都有責任,一時還無法釐清。

滾滾洪水,沖垮了7層樓高的飯店,也重創了廬山溫泉區,會造成這麼嚴重的災情,業者將矛頭指向萬大水庫。廬山溫泉協會副理事長楊士德:「萬大水庫(泥沙)淤積上來,造成河床高漲,河床才會有這麼嚴重的問題。」

業者表示,3年前的七二水災,上游崩塌地大量的土石崩落,沿著塔羅灣溪,經過廬山溫泉流入萬大水庫,但中途嚴重淤積墊高河床,下游水庫也是因為土石淤積,導致上下游水勢夾擊廬山溫泉。

不過這段河道跟水庫,竟分屬4個單位管理,崩塌地屬水保局跟林務局管,河道是河川局,水庫歸台電管,河川局官員說,問題不是單純只有他們。第四河川局課長許錫鑫:「萬大水庫淤積很嚴重啦,它那個沒疏濬的話,我們疏濬也沒用啊,泥沙還是積在萬大水庫啊。」

雖然業者強調,只要大水一退就會將飯店盡快恢復正常,但是上游整治以及河道跟水庫淤積的問題不解決,難保下一次大雨,不會再出現嚴重災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廬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386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