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廬山 結果共302筆

  • 陸網紅橋側翻!數名遊客頭下腳上倒掛高空

    大陸春節連假還沒結束,多省市旅遊景點都還擠滿遊客,意外和亂象也頻傳。江西廬山上百名遊客,不滿觀光車等候時間太長,集體喊退票。山西五台山遊客中心提供的飲用水,被抓包是從女廁水龍頭接的,河南洛陽則發生鋼索橋側翻,多人倒掛在高空的驚險事故。
    2024/02/15 19:19
  • 每天床邊擺滿花!不是枕邊人示愛 人妻堵到「超萌仰慕者」

    一名紐西蘭女子近期下班回家發現,床上擺滿了鮮花,她原先以為是枕邊人搞浪漫,一問之下卻並非對方所為,女子也非常好奇,這位「秘密仰慕者」到底是誰?於是守株待兔了一天,終於見到獻花者的廬山真面目。
    2023/12/22 18:05
  • 「全綠騎士」本人曝光! 陽光大男孩親曝買車暖心故事

    萬聖節當天,台南街頭有不少民眾,捕捉到「全綠騎士」騎在路上,他騎著偉士牌百吉發,一身亮綠色裝扮,就像是一隻金龜子,而他的廬山真面目曝光了,原來他是一名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自己創業從事園藝,他也透露在買這輛偉士牌時,背後的暖心小故事。
    2023/11/02 18:46
  • 只剩一小截!南投廬山溪水暴漲小犬颱風沖走便橋 部落淪孤島

    8月初,卡努颱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狂風暴雨讓許多路基被掏空,還有滾滾泥沙覆蓋路面,相當嚇人,如今小犬颱風也來勢洶洶,廬山溫泉區旁的塔羅灣溪暴漲,導致前往「馬赫坡部落」的便橋被溪水沖走,只剩下岸上的一小截,看了相當驚心動魄,通往部落的路形同阻斷。
    2023/10/05 16:02
  • 面對小犬不敢大意! 南豐村民急堆沙包防颱

    小犬颱風接近台灣,南投縣仁愛鄉住戶嚴正以待,南豐村居民把上次留下的沙包重複使用,當地農會也先把怪手停在容易發生土石流的邊坡,清境國民賓館住宿也受影響,5日住宿全退光。
    2023/10/04 19:31
  • 周渝民驚傳「當阿公」 騎腳踏車載孫女出遊!溫馨畫面曝光

    由侯孝賢監製,林依晨、周渝民、阮經天主演的新片《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日前獲選為金馬60的影展開幕片,今(8)日釋出前導海報,男女主角林依晨、周渝民共撐一把傘漫步在林間小徑,而周渝民另一著西裝、戴紳士帽的復古造型也曝光,揭露片中他分飾的另一角便是對女主角芙月影響至深的阿公,不過只有微側背影,未見廬山真面目,饒富意境引人好奇。
    2023/09/08 17:50
  • 廬山「情人橋」沖毀 「布拉魯橋」位移急封閉

    海葵颱風,在山區帶來豐沛雨水,南投廬山「情人橋」吊橋沖毀,橋面掉落在七床沖刷,旁邊「布拉魯橋」路基掏位移,緊急封閉。另外合歡山今天最大陣風13級,把松雪樓的瓦型浪板給吹掉了。
    2023/09/04 19:17
  • 南投廬山溪水暴漲!滾滾泥水沖刷停業飯店 災情慘況曝

    颱風海葵橫貫台灣帶來降雨,仁愛鄉雨勢雖不比卡努雨災,但廬山溫泉區塔羅灣溪因上游降雨出現滾滾泥水,不斷沖刷溪邊停業溫泉飯店,展現大自然驚人力量。
    2023/09/04 14:39
  • 撤離返家又得撤!憂受困 勸離廬山溫泉區居民

    南投仁愛鄉之前因為卡努颱風影響,聯外道路中斷,就怕又成孤島,這次海葵颱風來襲,仁愛鄉公所今天(9/2)正式開設一級災變中心,提前準備一兩週存糧,不少商家也怕像上次有物資也運不進來,也都提早準備一週食材,仁愛鄉長和村長,也親自到廬山溫泉區、馬赫坡部落,勸導居民撤離!
    2023/09/02 21:07
  • 怕成孤島!仁愛霧社店家多備料 一週防颱

    南投仁愛鄉之前因為卡努颱風影響,聯外道路中斷,這次海葵颱風來襲,仁愛鄉公所今天(9/2)中午正式開設二級災變中心,就怕又成孤島,不只提前準備一到兩週存糧,精英村也就是廬山溫泉區、馬赫坡所在,也預計在下午3、4點,通知轄區派出所,協助居民預防性撤離!
    2023/09/02 14:36
  • 前災未平颱風又來 廬山勸離災民下山避難

    月初颱風豪雨在南投仁愛贈成嚴重災情,居民好擔心,上次風災,家園清理都還沒有完成,又有颱風要來了,廬山溫泉地區大約還有70位居民,警方和村長挨家挨戶勸離,希望民眾能在風雨前,安全離開避難。
    2023/08/29 20:38
  • 平靜橋頭不平靜! 風災後12日搶通又坍方

    驚險坍方,南投仁愛廬山往都達的平靜橋,風災之後,12日才搶修通行,上午又發生大面積坍方,工程人員現場直擊,驚呼危險嚇人。還有能高越嶺古道,以及八通關古道,都因為坍方嚴重無法通行,呼籲山友不要冒險上山。
    2023/08/20 19:00
  • 蜜月驚嚇!颱風暴雨掏空廬山地基 新加坡夫妻慘受困5天

    卡努颱風重創南投仁愛鄉,許多地方道路地基被掏空,一年約30歲、來自新加坡的夫妻到廬山來「度蜜月」,結果當地道路中斷,把兩人都嚇壞了,還在當地受困5天,最後消防人員架設「橫渡溜索」,兩人才順利脫困,仁愛警方獲報後,也排除萬難到場,將兩外觀光客接回派出所休息後,再搭車到機場,順利回到新加坡。
    2023/08/12 15:52
  • 農業部勘災 櫛瓜、苦瓜、番茄農損1.3億元

    豪雨在南投仁愛,農業災損嚴重,農業部勘災,估計超過一億三千萬,包括櫛瓜,苦瓜番茄等等。廬山溫泉還有農民搶收高麗菜,路不通,用人力,還有搬運車,從吊橋接駁,要運送下山。
    2023/08/08 19:07
  • 101歲人瑞直升機吊掛 媽媽抱寶寶溜索渡溪

    廬山溫泉,今天撤離62位名民眾,救難人員分別以溜索,和直升機吊掛方式撤離民眾,其中還有101歲人瑞,搭直升機脫困,媽媽抱著7個月大的寶寶,搭弔籃,溜索渡溪撤離。
    2023/08/08 18:49
  • 廬山溫泉大撤退 溜索、直升機雙管齊下

    廬山溫泉,今天預計撤退50多名民眾,救難人員分別以繩索牽引吊掛,和直升機吊掛方式撤離民眾,其中還有101歲人瑞,搭直升機脫困,媽媽抱著7個月大的寶寶,弔籃繩索吊掛脫困,先生還在對岸協助救災。
    2023/08/08 13:43
  • 滿目瘡痍!廬山溫泉55人等脫困 勇母抱嬰橫渡溜索上岸

    卡努颱風過境,重創南投縣仁愛鄉,帶來土石流、坍方、停電等災情,南投縣政府申請直升機吊掛和國軍支援,新北市、中部的縣市派出消防隊支援南投,全力救災,廬山溫泉區因道路中斷,有多人受困,有55人求助,透過「橫渡溜索」的方式,越過溪流抵達對岸,有一名母親抱著嬰兒橫越成功。
    2023/08/08 11:51
  • 廬山溫泉業者、旅客 滑「溜索」橫越塔羅灣溪

    特搜隊今天(7日)在廬山溫泉,協助撤退受困居民和旅客,特搜人員涉險渡溪架設繩索,以吊掛溜索方式,把20多人送出來,過程中要渡過約30、40米寬的塔羅灣溪,場面驚險;另外也要吊掛3名台電人員過去搶修,並吊掛運送一些嬰兒奶粉、尿布到對岸。
    2023/08/07 19:28
  • 80人仍困!林右昌赴廬山溫泉 關心獲救遊客 

    內政部長林右昌,這幾天都在南投跑災區勘察災情,7日到廬山溫泉區,視察吊掛救援第一現場,也關心獲救的旅客,其中還有一對新加坡籍夫妻檔遊客,第一次來台玩,就受困在廬山,林右昌也下令聯絡辦事處,立即處理,南投消防局統計,目前受困在廬山溫泉區的民眾,還有80人,將調查意願,8日繼續吊掛救援。
    2023/08/07 19:10
  • 物資車遭土石流擊中!駕駛狂踩油門逃生 驚呼「神明保佑」

    卡努颱風重創南投仁愛鄉,台14線道路多處中斷,有民間團體自主發起救災物資車隊,開著四輪傳動車運送物資進到災區,另外在廬山後方的馬赫坡,還有越野車隊接力,幫忙運送物資,只是沒想到物資車隊在撤離下山時,也遇上土石流,直接砸在車上,駕駛猛踩油門衝過,驚險逃過一劫,事後車上駕駛和乘客更是直呼,真的是神明保佑。
    2023/08/07 19:03
  • 廬山溫泉現況曝光 吊橋旁溪床墊高一層樓

    廬山溫泉道路中斷,還有80人受困。特搜人員已經進入溫泉區,徒步涉水尋找適當地點,準備架設繩索,要把受困民眾接出來,裡面的慘況也曝光。對照目前畫面和街景圖,塔羅灣溪溪床,淹過一樓高,廬山吊橋往下看,旁邊原本是馬路和空地,變成了河床。
    2023/08/07 13:29
  • 空拍廬山溫泉!塔羅灣溪變黑水 路斷困80人

    南投仁愛山區多處道路中斷,直升機出動救援,送物資進入災區,也把受困的民眾外送,廬山溫泉飯店應該早就歇業,卻有3家飯店通報總共80人受困。奧萬大和各部落共撤離49人,空運2千公斤的物資進入,國軍也加入救援。日前巡山失聯的精英村林姓男子,被發現在菜園被土石淹沒,不幸罹難。
    2023/08/06 19:37
  • 雪中送炭!暴雨重創南投 暨南大學:提供10天免費宿舍

    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豪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土石流造成南豐、春陽、廬山等部落出現嚴重的災情,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自8月5日傍晚開始,將開放研究生空調房宿舍,提供災民10天免費的安置,目前已分享此消息給鄉長和村長,協助詢問民眾是否需要安置,目前正在統計床位中。
    2023/08/05 13:50
  • 強降雨道路斷!春陽部落千人受困 縣府:空勤可運物資 

    卡努颱風過境北台灣,受到西南氣流等影響,在中台灣的山區帶來了猛烈的降雨,昨(4)日,在南投縣仁愛鄉帶來暴雨,南豐村幾乎到處都有土石流、廬山部落傳出停電災情,在春陽部落則有洪水暴發,現場許多車輛被滾滾河水沖走,居民出馬,合力幫忙推車,傳出聯外的道路中斷,居民出入困難,對此,南投縣政府表示,已申請空勤直升機,若有接獲民眾需求,將會立即調度物資前往救援。
    2023/08/05 13:40
  • 卡努挾豪雨重創南投! 春陽、廬山地基掏空

    受到中颱卡努外圍環流影響,豪雨狂炸南投仁愛鄉,24小時的雨量達到500到600毫米,還打破了建站紀錄。廬山溪水暴漲、對外交通被土石流中斷,另外在春陽部落,道路也淹成了小河,農民居住的工寮,地基被大量雨水掏空,相當怵目驚心。
    2023/08/05 1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