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生高架太老舊 禁不起5級地震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15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曾經有台北市議員列出台北市的三大危險橋樑,台北市的新生北路高架橋,被列為危橋之首;因為新生高架已經超過30年,加上大量的車流,已經有嚴重的鋼筋鏽蝕和水泥老化的問題,只能承受四級地震,就怕這橋會出問題,台北市政府去年就編列8億預算強化橋墩和路面安全,最近已經動工補強。

天氣還沒有放晴,但這些工人們就忙著趕工,這是台北市橋齡已經超過30年的新生高架橋,是台北市三大危險橋樑之首。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余烈(2007.8.2):「這些橋面的樑,因為長期曝露在潮濕的環境,因為有水一直在滴下來,這樣很容易造成鋼筋的鏽蝕。」

全長4公里的新生高架橋,鋼筋鏽蝕嚴重,水泥和柏油也有老化問題,更嚴重的是28座橋墩,只能承受不到四級的地震,為了徹底解決,台北市政府去年就編列8億預算,要對新生高架全面補強,今年終於開工。

事實上,曾經有台北市議員列出,台北市的三大危險橋樑,除了新生高架,另外兩條就是水源高架和麥帥一橋,不過台北市政府強調,這些列管橋樑,他們每2個月都會進行安全檢測,也都有委請廠商監控,颱風大雨過後也會加強檢修,橋樑安全絕對不成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456

0.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