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辛樂克颱/不敢鬆懈 馬、劉留守辦公室盯防災

記者 蔣志薇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13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強颱「辛樂克」轉為中度颱風,不過政府首長不敢鬆懈,今天傍晚6點半,馬總統又將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了解颱風登陸災情,替工作人員打氣;而馬、劉2人除了一早參加前經濟部長趙耀東的公祭,也提前取消所有的公開行程,一整天都密切關注颱風動態,不敢掉以輕心。

颱風天一早,風雨忽大忽小,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劉兆玄,出席前經濟部長趙耀東公祭,接下來2人都沒有安排公開行程,而是回到辦公室內,隨時掌握辛樂克颱風對台灣造成的影響。

新聞局長史亞平:「防颱準備都是一樣的緊張,今天的情況來講,颱風也有點滯留,雨量也還蠻大的,我們防災應變中心,所有相關部會都已經進駐,隨時把情況通報給院長知道。」

有了卡玫基颱風造成中、南部淹大水的教訓,馬政府面對颱風,不敢掉以輕心,上回鳳凰颱風來襲,雖然造成的災情不大,但馬總統2度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坐鎮,行政院長劉兆玄也3度前往視察,為了防患未然,馬劉更是安排視察25場防洪工程,周周下鄉,對防颱不敢輕忽。

而這回劉揆先在行政院會,緊盯各部會全面戒備,也親自到員山子分洪巡視,並且和總統到災害應變中心了解全台防颱措施。

不過相較上次鳳凰颱風,民眾似乎比較感覺不到新政府全面備戰的緊張,或許是有了兩回防災經驗,新政府面對颱風不再是新手上路,更能沉穩應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581

0.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