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肝癌藥一顆70變500 癌患:逼我死

記者 徐培修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04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生物資漲,連治療肝癌藥品都漲翻天,台中一名張姓民眾向媒體投訴,治療肝癌疾病的藥品,最近一顆從70元漲成5百元,讓本來家境狀況不好的他,生活更過不下去。

這位就是張先生,他是一位肝癌病患,手上的藥丸,就是每天必須吃的治療肝癌藥品。民眾張先生:「一天吃兩顆,(打電話)給衛生署、台中市衛生局。」記者:「他們都怎麼樣?」民眾張先生:「都推來推去的,它(藥廠)真的是要逼人跳樓,真的沒辦法,要逼人去變賣家產,太離譜太離譜,太沒有良心。」

張先生說,本來一顆藥丸只要70元,現在要漲到500元,自己沒工作,家裡經濟成了很大的問題,現在每個月要多負擔幾萬元,他大呼逼死人。澄清醫院放射科主任王博民:「我覺得太誇張,現在9月初醫院都還是原價提供,我們會先告訴病患,看你要多少,我們都會多給。」

藥廠為了平衡成本,要把藥品價格提高,醫師認為太誇張,藥廠解釋會有配套措施。藥廠經理陳怡雯:「家境清寒的人,公司願意無償提供,病患只要給我們清寒的證明,就免費提供。」

抗癌藥品價格狂漲,病患說,業者趁機搶錢,有沒有涉及哄抬價格,公平會將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藥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1210

0.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