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被控侵權 柏林電子展台商被搜索

記者 吳宗達 / 攝影 謝賢熺 德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30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目前正在德國舉辦的柏林消費電子展,發生國際菲利普公司指控我國東元和微星等2家電子廠商侵權事件,菲利普狀告德國法院,大批德國海關和警察,衝入展場搜索,這兩家參展品幾乎全數遭查扣,台灣已透過駐德國代表處表示抗議和不滿。但德國檢方表示,本次搜索是對亞州涉侵權廠商一視同仁,請看記者吳宗達來自柏林的獨家報導。

柏林電子消費展開幕第一天,就發生台灣廠商東元以及微星兩家公司,攤位展示商品遭到查扣,被查扣業者大表不滿。東元歐洲分公司負責人王建榮:「惡劣,把我們產品全部要帶走,要扣押帶走,我說怎麼會變成這樣。」

由於菲利普指控主要競爭對手,包括台灣參展場商在內,液晶電視內建的DVD播放器,以及MP3侵權,因此向德國提告,在德國法院執行官陪同下,查扣多件參展商品,導致架上幾乎空蕩蕩一片。

對此,我駐德代表第一時間,要求德國當局歸還廠商商品。駐德代表尤清:「我寫信去要,今天用限時送出去啊,3封信去抗議,用我本名去抗議啊,你那麼大的東西裡面,1、2個有專利爭議的,你把人家整體扣走,你這違反比例原則阿!」

遭查扣廠商表示,本次參展商品並沒有內建DVD播放機以及MP3,並沒有所謂的侵權問題,對於菲利普不實指控,廠商表示,不排除像菲利普進行求償。王建榮:「這一次聽說這邊的管區跟那邊的警察,是不一樣的,他們這一次過來,這些所謂的警察、海關人員,對產品是完全不懂嘛,他沒有個專家過來嘛。」

TVBS記者吳宗達:「目前遭到查扣的廠商,已經訴諸法律,希望將參展的損失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侵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455

0.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