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外館訝異! 美參議員「主動」盼見馬

記者 林上筠 蔣志薇 / 攝影 涂棠鑾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11 0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打出外交休兵、強調不走金援競賽的馬總統,即將首度出訪!外交部長歐鴻鍊透露,有些還沒上任的友邦「新任部長」,已經向我方大使館遞出「要求補助合作案」,不過要怎麼合作還是得看我方,不一定照單全收。而根據TVBS獨家消息,有幾位美國參眾議員「主動」向駐美外館聯繫,希望在馬總統過境時跟他見面。

這是2006年馬英九在美國洛杉機的盛大僑宴,當時他感受滿滿熱情,臨走前還忍不住大喊,他一定會再回來!真的,2年後他變成馬總統,回來了!同樣住在LA這家飯店,只是當年承諾再相會的僑宴取消了,過境動作罕見低調謹慎。

好不容易以總統身份踏上美國,難道不把握機會跟官方高層溝通嗎?外交部長歐鴻鍊:「現在因為國會休會,跟我們這裡一樣,(參眾議員)都出去訪問了。」

有些參眾議員不在,沒關係!TVBS獨家掌握到最新進度是,已經有不少參眾議員「主動」向外館接觸,希望和馬總統見面,其中有些人根本沒跟扁政府打過交道。

不過新政府強調外交休兵,不走金援外交,但友邦要求補助來勢洶洶,可是一點都沒休兵。歐鴻鍊:「還沒上台,當然他們有些任命的部長,雖然還沒就職,但也開始跟我們大使館在談。」記者:「他們有要求很誇張的…?」歐鴻鍊:「不管他提出來是什麼,關鍵還是我們決定。」

不想金援,又想走出烽火外交困境,這一趟出訪還真是超級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0772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