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愛生命】抗癌11年 張芸瑋活出精采人生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30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熱愛生命系列,要帶你去看看這一位陽光的抗癌天使,張芸瑋,5歲時她罹患血癌,至今11年,歷經化療、電療等療程,僅管記憶力減退,她還是珍惜活在當下的每一刻,甚至學鋼琴、古箏、書法等才藝,要揮別癌症帶來的病痛。

幾條琴弦經過張芸瑋的巧手一撥,幻化成動人的樂章,很難想像同樣一雙手,之前曾扎滿針孔,這一切,要從11年前說起。陽光天使張芸瑋:「在我5歲的時候,不幸罹患淋巴性白血病,也就是所謂的血癌。」

真的是晴天霹靂,當時5歲的她,每天不是關在醫院化療、電療,就是家裡,上學成了遙不可及的夢,不過張芸瑋從不氣餒,在家人無微不至的照顧和鼓勵下,也燃起了她對抗病魔的堅強意志。

張芸瑋:「雖然很苦,不過我卻勇於面對,我熱愛生命、把握當下,可以學的、可以做的,盡量去做。」

就是這樣的信念,11年來在芸瑋臉上,看不出被病魔侵襲的痕跡,總是掛著笑臉的她,還學了很多才藝,包括鋼琴、古箏、甚至連書法也難不倒她。

深觀病苦、廣行悲願,張芸瑋的揮毫,就像她的人生一樣樂觀進取,戰勝血癌的她,要告訴大家,生命的美好。張芸瑋:「勇於面對你們殘酷的治療,突破困難,還有正常的朋友,你們是最幸福的,也是最幸運的,你們擁有美好的前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429

0.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