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保風吹倒魚翅宴!新同樂熄燈 價更俗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8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台北三大魚翅餐廳」之稱的新同樂,曾經政商名流雲集,前總統夫人吳淑珍的「夫人宴」等,都是在新同樂舉辦,但因為租約到期,去年8月吹熄燈號!其實「魚翅」景氣大不如前,環保意識抬頭下,吃的人減少,供貨量變多,魚翅價格也跟著溜滑梯,政商名流怕觀感不好,「魚翅宴」跟著減少,讓過去以一客3萬元的高檔魚翅餐廳新同樂,面臨歇業命運。

黑松露、煨天九翅,食材一等一高檔,這是7年前「新同樂」重新開張,推出一套3萬元的「頂級天九魚翅」。新同樂總經理仇溢興(2005.11.12):「之前的問題都已經解決了。」

當年解決了勞資糾紛,來自香港的「新同樂」,卻在去年8月吹起熄燈號,同業說並不意外,這是在台大附近知名的魚翅餐廳,隱密性高,不只政商大老愛,連志村健每次來台,都要特別來一碗,老店熬了18年,歷經了魚翅的「環保爭議」,還有景氣變化。

上好魚翅員工劉小姐:「以前大概都會有100多桌帶走(魚翅年菜)吧,現在可能因為飯店都有推出圍爐套餐,所以現在沒有這麼景氣了。」

美食家張瑀庭:「政商名流被狗仔隊拍到他在吃魚翅,其實社會的觀感是很不好的,所以現在很多人就很排斥魚翅宴。」

像是新同樂,就傳出有前總統夫人吳淑貞的夫人宴,和前檢察總長陳聰明的魚翅宴,新同樂、和馥園、頂上魚翅,合稱台灣三大魚翅餐廳,政商名流雲集,似乎已經是過往雲煙,但來到迪化街,「魚翅」還是不可缺少的年貨。迪化街業者:「(魚翅價錢)有跌下來,大概少1千多元。」

往年一斤還要8、9千,現在不到8千,以往是富貴人家象徵的「魚翅」,在環保意識抬頭下,即使逢年過節,熱鬧景象也大不如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魚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4

0.0402

0.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