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愛生命】小太陽馬漢忠 樂觀抗癌15年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25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熱愛生命系列,要帶您去看一位「原始性神經外胚層惡性腫瘤」的患者,馬漢忠,11個多月的時候,骨盆受到感染,開始癌症治療,原本醫生說活不過3年,不過現在他已經15歲了,堅強樂觀的他,儘管現在還在跟病魔對抗,但他永遠掛著像太陽般一樣,充滿希望的笑容。

記者:「漢中你現在會走路了,什麼時候會的?」抗癌鬥士馬漢忠:「其實就是這樣每天一直走,一直走就有力量起來。」

曾經舉步維艱,如今已經可以正常行走,雖然腳步踏的緩慢,但每一步卻都是勇敢抗癌的力量,他,你一定不陌生,微笑小太陽,馬漢忠。馬漢忠:「太陽在我的觀念裡面,是代表一種光明、熱情。」

馬漢忠11個月大的時候,膀胱的後方發現了一顆惡性腫瘤,當時就被判定癌症第4期,醫生說活不過3年,但是他現在已經15歲,跟死神拔河的這場競賽,一比就是15年。馬漢忠:「人生要活的有光采就要樂觀點,身處逆境要堅強,面對眼前的挑戰。」

馬漢忠母親馬秋琴:「無可救藥的樂觀,他會喜歡透過唱歌透過畫畫,盡量把他(不好的)心情抒發出來。」

抗癌15年的馬漢忠,不但不向命運低頭,更以堅韌的生命力寫詩、畫畫,描繪自己的人生。馬漢忠:「人生是場美麗的旅程,像首詩歌,可以歌誦。」

長期化療也在他孱弱的身軀留下痕跡,髖骨的骨末壞死,造成長短腳,還有脊椎側彎,一年比一年嚴重,如今病魔還在,繼續啃蝕漢忠的身體,不過隨時掛著一抹微笑的他,就像自己最喜歡的太陽一樣,總是充滿著希望,迎向未知的明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500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