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台北」正名! 國共平台居中使力

記者 張介凡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25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國台北」的爭議急轉直下,2天不到,對岸就改口「中華台北」,原來是在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的指示下,「國共平台」從上星期就開始運作,雙方高層多次溝通,而總統府從頭到尾都展現相當非常樂觀、有信心的態度,原來是「黨」已經幫「政」把事情喬好了,馬總統在爭議落幕後則說,該爭的一定會爭,他希望雙方都能將心比心。

大陸中央電視台新聞:「不少人錯過了規定的申購日期,直到現在,還不斷地給『中華台北奧委會』和代理商,打電話、去函,甚至登門求購。」

北京官方定了調,「中華台北」正名囉!前一天,就在大家憤慨「中國台北」分明給台灣小鞋穿,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卻胸有成竹。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97.7.24):「我們其實也相信,對方應該也會有善意的回應,我覺得這些事情大家拭目以待。」

原來是因為有國共平台在幫忙喬。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建榮:「吳主席的確在中山會報上,有指示透過國共平台的暢通的管道,向對方來反應,我們對於『中國台北』和『中華台北』,這兩種稱呼,我們感覺是不一樣的。」

國民黨證實,從上星期二的中山會報後,一直到這星期三大陸國台辦釋放「雙方按照香港協議互稱」的善意之間,國共平台有過「很多次」的溝通,而私下了解,國民黨是由高層黨務主管,親自出馬到大陸疏通,也難怪馬總統可以堅定地這樣說。

總統馬英九:「我們處理這件事情非常謹慎,因為該爭的我們就會爭,雙方都能夠將心比心、設身處地的話,我相信雙方的關係會有正面的發展。」

「中國台北」爭議迅速劃下休止符,顯示除了「國共平台」發揮作用,國內的「黨政平台」也讓馬總統很放心,這次的聯手出擊,也讓馬吳心結的傳聞,暫時沒有再被做文章的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伯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1

0.0384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