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控種族淨化 戰犯卡拉迪奇被捕

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22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08/07/22 11:37

被列為國際戰犯,逃亡13年的前波士尼亞塞爾維亞裔領袖「卡拉迪奇」,20日晚間,遭到賽爾維亞維安部隊的逮捕;現年63歲的卡拉迪奇,1990年代初期,被控屠殺近8千名穆斯林,在95年遭到國際法庭以戰犯之名起訴,但仍有不少人視他為英雄。

被控種族滅絕的卡拉迪奇,逃亡在13年後終於落網,賽爾維亞電台主播緊急插播報導,這位前波士尼亞領袖被捕的消息,媒體也拍攝到卡拉迪奇弟弟的住處,整夜都有警方的駐守。

卡拉迪奇在90年代,以「種族淨化」名義,殺害了8千多名屠殺信仰伊斯蘭教的波士尼亞人,被認為是二次大戰後歐洲最殘酷的屠殺事件,卡拉迪奇也因此被國際法庭列為戰犯,美國提出500萬美元的懸賞金。

得知卡拉迪奇被捕,賽爾維亞人民的反應不一,有的慶幸這位國際戰犯終於落網。民眾:「當我們聽到國會休會2週,就大概了解有事發生,但我不解為什麼不能更早捉拿他,因為這段日子以來,我們活在壓力之下。」

由於卡拉迪奇曾帶領賽爾維亞,脫離南期拉夫獨立,不少人仍視他為英雄。民眾:「我可以告訴你,他們現在作法根本是背叛國家,人們大可對此控訴,但是今天這些叛國者,他們對賽爾維亞所做的,人民會引以為恥,別的沒有,只會造成混亂。」

雖然飽受爭議,但背負著近8千名人命的卡拉迪奇,在逃亡13年後,最後還是要面對國際法庭的審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507

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