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蓋房子還懂斜槓!建商多角化經營吸粉也「吸金」

作者 品觀點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5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5 17:44
建商除了蓋房子,也積極將本業優勢跨足到飯店、商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建商除了蓋房子,也積極將本業優勢跨足到飯店、商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建商近年除了蓋房子,也陸續開始從事地產以外的事業,不但延續本業優勢跨足飯店、商場、租屋市場外,也經營餐飲、麵包店、斜槓藝廊,甚至超跨界到綠能產業,各建商踏出推案舒適圈,瞄準產業趨勢的多角化經營,就是要讓集團招牌觸及更廣泛的產業範圍。

建商跨界經營最常見的類型就是飯店和商場。(圖/翻攝自水京棧國際酒店臉書)

 
建商跨界經營在高雄最常見的類型就是飯店和商場,例如京城集團旗下有「H₂O HOTEL水京棧國際酒店」,華友聯集團則有位於屏東的「墾丁H會館」、台南的「H VILLA INN 清水漾」。聯上集團則有「Hotel dùa」、「MLD台鋁生活商場」,興富發集團在高雄也跨足商場,經營「悦誠廣場」融入建築美學。儘管投資飯店、商場的金額高、回收期長,但可為集團帶來穩定現金流,以及口碑效益,大幅增加集團品牌曝光度。

延續建築專業,金築建設看上租賃經營可提供長期穩定收益,為自家品牌加分,在鳳山區打造五星級「只租不售」租賃住宅,一開始小試水溫,規模約80戶,一卡皮箱可入住,月租金平均6000元,金築建設物業部經理洪瑞堂坦言,沒想到租屋市場需求這麼高,80戶幾乎都處於滿租,待租期不會超過一個月。

租屋市場需求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洪瑞堂表示,看好高雄租屋市場,未來興建中的大樓還有50戶可投入租賃,將採精品大樓模式,附公設、管理,預估月租金1~1.5萬元,在現在土地取得愈來愈難的情況下,就是一個好的穩定收益來源。
 

住宅賣得火熱,建商在事業版圖也多角佈局。例如清景麟建築團隊跨足餐飲業後,以「The One Lin Coffee」一炮而紅,上揚國際一處總經理孫光吉指出,目前「The One Lin Coffee」在台南、高雄各有1家分店外,即將進軍台中,計畫在台中美村路、向上路口展店,預估5月開始營運,並計畫拉長營業時段、端出多類型餐點吸引粉絲。

京城集團的H₂O HOTEL水京棧國際酒店也有烘焙品牌「H₂O Bakery」,水京棧國際酒店總經理譚逸峰表示,目前共有美術店、孟子店、SKM PARK店,共3家分店,走平價路線,目前月營業額約百萬元,未來將持續在高雄展店。聯上集團則有「帕里巴黎Buffet自助餐」、「悅品中餐廳」等,用餐時間常一位難求,跨界經營相當成功。

岡山王雄崗建設則在鼓山區、岡山區的自家資產,多角化經營開設「義來藝去Eagle餐廳」,雄崗建設董事長林清吉指出,美學是建商最重要的軟實力,雄崗長期支持在地藝術家,在豪宅案「雄崗信義美術館」2樓設立「EAGLE藝術空間」,每2個月舉辦一次不同的藝術家個展,培養在地藝術家。

積極布局多角化經營的三地集團,「大斜槓」跨足能源業,進軍綠能產業,除了三地建築、三嘉開發建築外,三地集團透過旗下北基國際(8927)轉投資設立100%持股的「三地能源」品牌,跨足綠能光電、電動車充電、能源儲備、綠電銷售。日前與12家銀行簽訂82億元聯合授信案,在台南七股打造台灣最大漁電共生案場, 打造從發電、儲電到充電、賣電服務的垂直整合,跨界卡位綠電商機,堪稱經營觸角最多元。

延伸閱讀
品觀點│半導體、金融科技業搶人才 中山大學舉辦就業博覽會│高雄
品觀點│高雄 AWS雲端聯合創新中心揭牌 發揮新藍海策略│高雄
品觀點│鴻海Model T電動巴士高雄交車 有ESS不斷電│高雄
品觀點│高雄城中城 全力加速區段徵收作業│高雄
 

本文由《品觀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品觀點聚焦議題

#建商#集團#綠能產業#飯店#商場#品牌曝光度#住宅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品觀點

品觀點帶你品味生活新觀點 不只是單純傳播媒體,更堅持“深度”的傳達,我們致力於建立一個具有品質、品味、品行,值得信任的媒體品牌。聚焦時事議題提供有品、有價值且白色中立之論點,讓觀眾可以從中獲得最真實的訊息。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0

0.0826

0.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