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地震高雄連休3天0423花蓮地震葉歡徐巧芯老公花蓮地震新聞徐巧芯高雄墜樓
  • 搜尋:

    綠能產業 結果共66筆

  • 台積電震盪 台股小跌後翻紅!挑戰站穩2萬點

    手機鏡頭龍頭大立光,首度跨足綠能產業,開發號稱全球最快充電鋰電池材料,搶攻全球電動車和儲能市場上千億美元商機。而今(12)日台股開盤小跌後翻紅, 持續挑戰站穩兩萬點,不過台股漲多拉回的同時,00940ETF卻大爆申購潮,分析師則示警,投資要小心。
    2024/03/12 13:58
  • 蔡英文過去8年做了啥?謝金河揭驚人數據 嘆低薪與對岸有關

    總統蔡英文即將卸任,財信傳媒董事長董事長謝金河整理了過去蔡政府8年來台灣巨大變化,首先2015年蔡英文就職前4個月,台灣的出口仍在衰退,但在她上任的這8年成長逾74%,這是台灣脫胎換骨的蛻變;還有解決政府潛藏債務問題、建立軍工自足的產業,綠能產業茁壯成長,以及台灣的半導體創造世界第一的競爭力,「台灣過去的8年是一步一腳印,穩步走上來的」。
    2024/01/07 13:26
  • 辯論/趙少康:綠電變貪腐外衣 蕭美琴反擊:爭議弊案不到1%

    2024副總統電視辯論會今(1)日下午登場,候選人交叉詰問階段,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提問,2025年不可能做到非核家園,這是在欺騙人民,反而光電、綠能變成貪瀆的外衣,披著綠能外衣進行貪瀆之實,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要回應,國民黨抹黑綠能產業,但實際上涉及到爭議或弊案的不到1%。
    2024/01/01 16:02
  • 能源週登場!專利儲能櫃阻熱效能高、鈣鈦礦提高發電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登場,有350家能源業者參展,其中台泥2018年開始布局綠能產業,目前在高雄小港的超級電池工廠進入試量產,而最吸睛的就是防火性能提高的儲能櫃,外殼採用超高超高性能混泥土,還有滅火技術,解決儲能櫃起火的疑慮,淨零碳排已經是世界趨勢,不只儲能,在綠能發電上,個個業者也都研發出新的綠能應用。
    2023/10/18 23:02
  • 綠能產業淪民進黨產? 他打臉:藍高官一堆任綠電獨董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游淑慧日前指控,民進黨讓綠能等特殊產業獲利,選舉時這些產業投桃報李,捐贈政治獻金,變成民進黨的「黨產」。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瑞雄18日回應,《政治獻金法》規定都很清楚,國民黨很多退下來的高官也都到能源公司去,若想要刻意凸顯,國民黨在能源公司擔任獨董、重要職位的一拖拉庫。
    2023/08/19 09:40
  • 賴品妤反服貿、父賴勁麟賺大陸錢 徐巧芯酸:政治跟錢都要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反核能立場鮮明,被批與其父親、雲豹能源董事長賴勁麟從事綠能產業獲利有關。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18)日揭露,賴勁麟所發起的「財團法人台灣服務業發展協會」,曾在2015年赴中國大陸交流,而賴品妤同時因反服貿出名,酸「政治跟錢,賴家都要」。
    2023/08/18 15:15
  • 綠能產業淪綠營黨產 民進黨:藍營造謠恐打臉自己人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游淑慧今(16日)指控,民進黨政府透過釋放政治利多,讓綠能等特殊產業獲利,選舉時這些產業投桃報李,捐贈政治獻金,變成民進黨的「黨產」。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實際上,國民黨許多要角都身兼綠能產業的董事或獨立董事,甚至承攬重要綠電工程,提醒造謠可能打臉自己人。
    2023/08/16 17:40
  • 台南光電再扯「綠」! 「小英之友」力暘能源總裁古盛輝400萬交保

    台南光電開發弊案傳聞不斷,檢調大動作搜索「力暘能源公司」北中南46處據點,總裁古盛輝涉嫌不法手段取得七股光電場土地,訊後諭知400萬交保,而古盛輝在綠能產業界是赫赫有名的「小英之友」,曾是新竹小英之友會副秘書長,也是前行政院顧問,公司號稱是全台最大面積的太陽能光電場,與綠營關係密切。
    2023/05/31 18:25
  • 法禁短航班 2.5小時火車能到禁飛 綠能招商.台企入列

    法國為達成2050年零碳排目標,23日宣布禁止短程航班,凡是從巴黎出發,搭高速火車能在2個半小時內能抵達的城市,都禁止提供航班;目前南特、波爾多及里昂三個城市的班機已全面廢除。歐洲其他國家也有類似措施,奧地利取消從首都維也納飛往薩爾斯堡的熱門航線;瑞典也對老舊耗油的飛機收取額外費用。總統馬克洪也積極招攬綠能產業,台灣固態電池大廠「輝能科技」就宣投資52億歐元在法國建造「巨型電池工廠」。
    2023/05/24 19:55
  • 各國掀綠能大戰 歐盟祭再生能源補貼計畫

    歐盟執委會提出淨零產業法草案,以及歐洲氫氣銀行計畫,來因應美中政府大量補貼綠能產業造成的威脅。
    2023/03/17 15:31
  • 歐盟淨零產業法案補貼綠能 范德賴恩:比賽開始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今天提出「淨零產業法」草案及「歐洲氫銀行」計畫,以因應美國和中國政府大量補貼綠能產業下,對歐洲競爭力的威脅。
    2023/03/17 13:59
  • 李顯龍指出美中晶片戰不利世界穩定 翁履中:希望美國三思而後行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8日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舉行年度會議,會後聯合聲明強調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重申反對片面改變現狀,而對於中國大陸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李顯龍回應,目前成員國還沒有達成共識,不過警告美國對大陸的晶片供貨禁令,恐怕會產生一個「比較不穩定的世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李顯龍與艾班尼斯的會晤聚焦在新加坡跟澳洲之間的經貿合作,尤其針對未來的永續發展、綠能產業達成共17項協議,其中還特別提到全球面臨的最大挑戰,是美國近期對大陸晶片相關產業的管制,因為全球化時代、全球經濟高度互賴導致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若打算要跟某個特別國家,如美國或大陸等國家脫鉤,對於其的國家都有很嚴重的影響,不單只是中美之間受到衝擊。」
    2022/10/19 16:16
  • 綠色經濟發酵!傳統能源轉向綠能速度過快 恐出現通膨效應

    為了要達成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綠能產業包括太陽能、風力、水力都在快速建置當中,又加上俄烏戰爭導致石油天然氣價格不斷飆漲,又加大對綠能的需求,但在能源轉換中,綠能產業使用到的原物料價格提高,也會導致製造流程的成本提升,進而引發綠色通膨,專家就分析,在能源轉換的速度不能太快,應該按部就班,通膨壓力可以被大眾接受。
    2022/07/23 23:30
  • 邊開邊充!瑞典「無線電動馬路」上路 沒電免驚

    電動車上路不用擔心充電問題,這樣的日子可能不遠了!瑞典推出第一條專為卡車和巴士的無線充電馬路,目前正在哥特蘭島對機場接駁車進行測試,未來更計畫讓兩千公里長的馬路全面電氣化,實現2045年淨零排放的目標。美國綠能產業也加速發展中,北卡正在進行太陽能板投資計畫,讓一般市民都能參與,而且獲益相當高。
    2022/06/24 19:57
  • 不只蓋房子還懂斜槓!建商多角化經營吸粉也「吸金」

    建商近年除了蓋房子,也陸續從事地產以外的事業,不但延續本業優勢跨足飯店、商場、租屋市場外,也經營餐飲、麵包店、斜槓藝廊,甚至超跨界到綠能產業。
    2022/04/05 17:44
  • 英國駐處COP26推吸睛廣告 凸顯台灣能源轉型決心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正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駐英國代表處在當地刊登吸睛廣告,凸顯台灣發展綠能產業、節能減碳,爭取各國支持將台灣納入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
    2021/11/04 10:16
  • 拯救氣候危機!2050淨零碳排是口號? 專家:台灣難做到

    國際上最夯的議題之一,就是淨零碳排,尤其剛剛落幕的G20領袖高峰會,成員國的碳排放量就占了全球的八成,要怎麼減碳,才能達到2050淨零碳排目標,成為一大考驗;而我們台灣也正要將2050淨零目標入法,有專家就直言牽涉到的不只發電,還有交通、農業、工業發展都與碳排放有關,要達標非常困難。
    2021/11/01 23:06
  • 離岸風電也能變綠金 國際大廠來台投資!下一步邁向國產化

    台灣目標在2025年離岸風電裝置要達到5.7GW(Gigawatt),產值預估有1.2兆元,我們辦得到嗎?雖然台灣離岸風電相較歐美起步比較晚,但目前已經完成兩座離岸風電的商轉,提供穩定的綠電,加上台灣有絕佳的風場優勢,也吸引不少國際大廠來台投資,搭配國內的能源政策,不只要達風力發電的目標,更要把台灣的綠電,轉變為綠能產業,專家分析,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發展國產化,包括人才、設備,才能在綠能產業鏈中,站穩腳步。
    2021/10/16 23:27
  • 超潮電動摺疊自行車正式來臺 預購現省2.6萬 

    三一東林科技除了導入高端成車、搶攻台灣頂級租賃市場新藍海,同時也積極拓展綠能市場與綠能產業,現在正式宣佈代理來自丹麥的頂級電動摺疊自行車,越野型Mate.Bike!首批引進的車型為Mate X,共導入12種繽紛色彩可供選擇,建議售價新台幣125,000元,並開出99,000元預售價,預售現省2.6萬元。
    2021/08/06 19:20
  • 推漁電共生 蔡總統:創造綠能養殖生態三贏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雲林縣視察地方建設發展,她表示,深刻感受到地方對於綠電發展期待,漁電共生專案將因地制宜、多元發展,盼創綠能產業、養殖產業及在地環境生態三贏局面。
    2021/02/19 15:27
  • 工研院綠能建築測試平台 旋轉屋提供不同日照方位

    工研院今天在台南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發表可360度旋轉的綠能建築技術研發測試平台,提供不同建築受日照方位影響情境,用來驗證綠能建築技術與產品性能,盼助綠能產業發展。
    2020/12/17 18:04
  • 環團抗議濕地設光電廠 大城鄉民怒:嘜來亂

    政府推廣綠電,光電廠近期選到彰化縣大城鄉設廠,27日環保團體舉辦記者會反對,卻引起大城鄉居民不滿,聚集到記者會場外抗議,抗議環保團體誤導視聽,阻擋綠能產業的發展,傷害當地經濟。
    2020/12/02 17:27
  • 台灣海洋風場拚綠能 離岸風電與生態之間?

    2025非核家園大限將至,國內綠能產業也是動能強勁,觀眾朋友知道嗎?全球最好的25個風場,有17個都在台灣,而國內第一座離岸海洋風電場也在去年啟動商轉,風電綠能看似蓬勃,但對於生態的影響始終存在正反論戰,政府產官學界怎麼看?帶您關心。
    2020/11/16 12:36
  • 當全世界都想減碳 無煤家園真的可行嗎?

    2020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優等,由聯合報系「當全世界都想減碳 無煤家園真的可行嗎?」,謝汶均、張心慈、楊若榆、游昌樺、彭慧明、董俞佳、蔡佩芳得獎。作品描述儘管減碳、廢核已成為新趨勢,各國在推動能源轉型時,卻仍面臨阻礙綠能產業發展的法規、過時的電力產業結構等難題。
    2020/09/27 21:23
  • 週刊爆派系掌握煤炭進口生意 未來繼續「用肺發電」

    蔡英文施政在前年1124被民意否決,綠營在九合一選舉大敗,但去年因強勢反駁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獲得「辣台妹」稱號聲勢隨之大漲,加上香港「反送中事件」愈演愈烈,激發台灣民眾亡國感,仍然以817萬票壓倒性勝利連任成功;不過在勝選激情過後,蔡仍然必須面對各種造成他滿意度低落的政策,其中政界流傳會死抓著燃煤方式「用肺發電」,就是因為綠營某派系掌握煤炭進口生意,讓蔡如鯁在喉。
    2020/01/15 09: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