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商失聯/ 2天沒吃睡 警衛煎熬:愧對家屬

記者 蔣志薇 / 攝影 謝賢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14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達加斯加8名台商失蹤,暴露外交部在緊急聯絡系統上的缺失,外交部在第一個上班日緊急開會,確立新的聯絡機制,未來值班人員在晚上10點下班後,要拿著24小時緊急連絡手機,讓警衛可以隨時通報,而TVBS也找到這名當天接到電話的警衛,他坦承專業不足,對家屬很抱歉,但他真的有心要幫忙。

雖然沒人太苛責,當初接到台商家屬電話的外交部警衛,但2天來,當事人備受煎熬,這名接電話的警衛在外交部已經20年,他向TVBS坦承,他真的不知道馬達加斯加在哪,確實不夠專業。

不過對方來電時,只說她的哥哥失蹤,但沒有提到船沉了,而他當時曾表示願意提供南非外館電話協助,家屬說不用了,但無論如何,家屬的心情他能了解,2天來無法吃睡,沒有把事情做好,愧對家屬。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我們真的覺得,這個外交部在睡覺,外交部難道不知道,全世界各國都有時差,所以全世界的外交部,都沒有所謂的下班時間。」

立委的質疑也是外界的疑問,但外交部一直以來就是值班到晚上10點,就改由警衛接電話,外交部上午緊急開會,亡羊補牢。外交部長歐鴻鍊:「值日人員10點鐘離開以後,他要拿這個緊急的24小時電話。」

除了專門提供一支24小時緊急聯絡手機,外交部也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由主秘召集各地域司長組成,值班人員考量經驗和應變能力,由科長以上層級輪流,必須上風險管理和危機應變課程,而警衛也要集中上課,學習如何應變緊急電話。

馬達加斯加事件暴露外交部緊急聯絡機制的盲點,但可惜的是,都已經民國97年了才發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36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