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緬孤軍後裔 上街頭爭身分

記者 陳昭仁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03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將近400名的泰緬孤軍後代,當初來台唸書時使用的是假護照,很多僑生畢業後,無法順利取得身分,還被當成人球;向有關單位申請屢遭駁回,下午他們集結在立法院門口抗議,希望政府幫幫忙。

泰緬孤軍後裔:「我覺得我很失望,我想家而已。」

強調自己不是孤兒,只想要政府給他們身分,能夠正常過日子,將近400名泰緬孤軍後代,聚集在立法院前抗議,他們只想要一個家。

泰緬孤軍後裔:「我們沒有家,我們沒有家,孤兒是我們的名字,回家是夢裡的呼喊。」

泰緬權益促進會執行長劉小華:「我們要誠實去面對,泰北地區有無國籍人的事實,那他誠實的你說,你要他回來,你要給他旅行護照,我們要一個務實的條款,來面對無國籍人的問題。」

當初來台唸書,拿的是假護照,雖然以僑生的名義順利畢業,卻沒有想到踏出校園後,卻成了沒身分的人球,每天還得躲警察。

泰緬孤軍後裔:「去申請身分證的時候,都被政府官員踢來踢去,然後我們在緬甸也沒有國籍。」

由於沒身分,只能到處打零工賺生活費,有時還得任憑老闆隨意喊價,日子根本過不下去。

向內政部陳情得不到善意回應,只好走上街頭一邊唱歌一邊吶喊,希望政府能夠聽到他們的心聲;不過內政部表示,儘管有些人已經在台灣,生活將近10年時間,因為拿假證件來台,要取得身分證於法不合,除非修改法令才能解決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1879

0.3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