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隧奪命/未減速釀禍?首都駕駛嗆傷 住院難訊問

記者 賴建志 簡大程 / 攝影 王經綸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09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雪山隧道發生2死31傷的意外,檢警調閱監視器,發現是首都客運駕駛葉傳清,疑似沒有減速保持安全距離,才會釀禍,恐怕涉及過失致死罪、公共危險罪;另外廂型車駕駛因為輪胎紋深度不足,才會在行經雪隧時爆胎,影響交通,警方也依法開罰。

受到濃煙嗆傷的首都客運駕駛葉傳清,雖然已經恢復意識,可能驚嚇過度,無法言語,目前人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不過警方調閱意外發生時的監視器畫面,發現他疑似沒有保持安全距離,煞車不及,才會釀禍,恐怕涉及公共危險以及過失致死罪責。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還是在插管在加護病房治療中,不能講話。」

死者家屬:「首都客運他們煞車的問題,有沒有急速煞車,還是想說『直接先撞再說』?」

當時在前方的葛瑪蘭客運遭到撞擊後,駕駛劉信智發現後方車輛瞬間起火爆炸,逃跑前還反覆上車查看,有沒有乘客還留在車上,直到確認完畢,才跑出隧道外,逃命的時候,濃煙之大,臉都燻黑了。

另外警方追查後還發現,第一台的爆胎車因為輪胎胎紋太淺,低於0.16公分,造成行車危險,警方認為是曾姓駕駛不察,先開出最高1200元的罰單,如果因為爆胎導致意外發生,造成傷亡,這名駕駛恐怕也必須面臨法律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雪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418

0.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