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城拚奧運】申辦奧運7年來 北京空氣大改善

記者 蘇瑜棻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28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08/05/28 22:44

剩下不到1百天,北京奧運就要舉行,其中讓國際最關注的焦點之一,就是北京的空氣品質,為了改善北京空氣,大陸當局投入大筆資金人力,淨化空氣品質,從申辦奧運到今天,一共7年,北京的空氣品質真的有改善嗎?帶您一起來看看,北京,準備好了沒。

這是2001年,北京剛申辦奧運時的景象,灰茫茫的天空,1個月裡面,只有15.4天的空氣到達標準;這是現在的北京,1個月有26.3天的空氣達到標準,為了讓各國看到藍天,北京投入了數以億計的資源。

北京的天空裡,6%的污染物來自於懸浮粒子,其中的16%,來自這裡,北京以西的首都鋼鐵廠;鋼鐵廠距離北京天安門17公里,佔地8平方公里,從衛星圖上面,就可以清楚看到,工廠的排煙;為了迎接奧運,有89年歷史的,首都鋼鐵廠和其他200間工廠一樣,必須逐步停產,工廠旁邊的民眾,感受最深刻。民眾:「挺早的時候說,地就看到很多灰,現在誰看得到,現在都看不到了。」

一手推動北京申奧成功的功臣,就是她。奧組委環境顧問廖秀冬:「我們的能源,會被天然氣替代。」

當年代表北京撰寫奧運報告,廖秀冬大力促銷北京的環保計畫,其中包括了這棟天然氣住宅。廖秀冬:「1歲2個月啊,那你真好運氣,一出生就奧運會了。」

許多民眾陸續搬進了,天然氣住宅。民眾:「現在燒天然氣,中國大陸乾淨了、衛生了。」

她不斷說服對北京存疑的國際人士跟團體,促成北京奧運的順利主辦,不過走進傳統的胡同裡,這裡的住家還是像以前一樣,靠著燒煤取暖濃煙升空,又染黑了北京的空氣胡同居民:「不乾淨也沒辦法,一個平房,你不燒煤,你燒什麼啊。」

持續在傳統和改變中拉鋸,群山環抱的北京,能不能在奧運會期間,給國際嘉賓一片清新的藍天,還要看接下來3個月,北京政府的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42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