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重謨」入考題 師涉誹謗恐挨告

記者 魏嘉良 / 攝影 黃志偉 雲林-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27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雲林斗南高中,國一段考考題出現爭議!一名老師在網路上抓題庫,內容是「林重謨仗著是立委身分,濫用言論免責權,以未經證實的傳聞攻擊他人」,引來民進黨議員砲轟,質疑命題老師以主觀意識命題,上午這名老師出面道歉,但林重謨本人揚言要提出誹謗告訴!

雲林斗南高中國一段考出現這樣的考題,「林重謨仗著是立委身分,濫用言論免責權,以未經證實的傳聞攻擊他人,大眾可以用何種力量制裁他」?其中「林重謨」3個字,和前立委「林重謨」的名字一模一樣。

命題老師被質疑以主觀意識,來出考題。命題老師黃佳芬:「我覺得非常抱歉,可是我覺得我不是刻意,要把他(林重謨)污名化。」

考題風波鬧大,這名老師忙著出面否認,她說考題不是她出的,而是參考網路題庫抓下來的。黃佳芬:「因為我本科是國文,對於公民科的命題,我只能參考題庫或網路上,參考歷屆各校其他的考題。」

不過網路題目的人名,一開始是「林重默」,是命題老師認為林重謨是耳熟能詳的人物,才把它改過來,她澄清並非故意,但當事人林重謨又怎麼看。前立委林重謨:「我對這個老師,會提出誹謗賠償的告訴!」

不只是把人名應用在考題上,引來風波!甚至另外一題有議員也質疑,是影射宋七力案宗教騙財騙色,對此校方表示經過開會研討,建議老師出題時不要把人名放在考題裡,以免引發過度聯想,對於懲處問題將會再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重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1147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