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郭魚漲5成 批發價創10年新高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賴思豪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24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受到全球穀物大漲的影響,魚飼料變貴了,加上大陸雪災許多國家轉向台灣進口魚產品,導致吳郭魚大漲,批發價創下10年新高,就平價養殖魚,像是虱目魚或是鱸魚,也漲了3成左右。

魚販:「算你一斤啦,這樣230啦!」

才隔一個禮拜,很多魚又漲價了,漲得最多的是,攤位上只剩下2隻的吳郭魚。民眾:「吳郭魚這一尾多少錢?」攤販:「那65元。」

雖然嫌貴了一點,但是這位阿姨全家都愛吃吳郭魚,還是掏出1百元買了!民眾:「漲10幾元。」記者:「漲10幾元還要買?」民眾:「還是要買。」

像這樣一隻吳郭魚,已經從過去的65元一斤,最貴漲到100元一斤,批發價更飆到每公斤51元,創下10年新高;就是受到大陸雪災影響,無法出口吳郭魚,導致其他國家向台灣進口,國內供貨量相對減少。

魚販:「全部都漲,肉魚也是漲很多,淡水魚是吳郭魚啦、虱目魚啦!」

本來應該比較便宜的虱目魚還有鱸魚,也因為全球穀物大漲,導致魚飼料跟著變貴,成本也增加,虱目魚售價平均漲了3成;而像這樣一尾中型鱸魚,售價也從過去一尾1百元左右,漲到140元。原本以為吃平價的養殖魚比較划算,現在也讓消費者大喊吃不消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郭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348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