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就職 布希政府第一時間表祝賀

記者 史哲維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21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08/05/21 10:25

隨著馬總統的就職,美國和台灣之間關係的修補,又有了進展。美國國務院今天罕見的,主動的由發言人發表聲明祝賀,並歡迎為降低兩岸緊張所採取的舉動,特派史哲維、段士元,美國首府華盛頓採訪報導。

時間比台北慢12個小時的美國華府,在520這一天,美國國務院不尋常的例行簡報裡面,不等媒體提問,主動的先把馬總統的就職當作開場白,表達美國的祝賀之意。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麥克馬克:「今天第一件事情,是關於馬英九就任台灣的總統。這是我(們國務院)的立場,我們對馬英九的就職表示祝賀,我們期待與台灣的新領導人們合作,並維持我們在經濟和人民對人民間的關係。」

麥克馬克接下來,針對馬總統在演說中,正面回應最近胡錦濤對於兩岸關係,所發表的善意談話,表示歡迎。麥克馬克:「我們歡迎就降低台灣海峽緊張的舉動,就如同布希總統在3月投票後說過的,這場選舉對雙方伸出手來與對方接觸,和平的解決彼此間的歧見,提供了全新的機會。」

TVBS記者史哲維:「國務院發言人在記者會上,主動對台灣議題發言,並不常見!不論背後有沒有刻意考量,布希政府針對馬英九的就職,還有他的談話內容,在第一時間積極做出回應,必定會產生相互呼應的效果,並對各界營造出馬總統上任之後,新人新政、美台關係修補順利,未來情勢一片大好的印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就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368

0.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