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售台F-16 美副國務卿:沒這件事

記者 史哲維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16 23:34
最後更新時間:2008/05/16 23:34

準總統馬英九即將就職,外界不但好奇他的演說內容會是什麼,也想知道美國會不會在背後下指導棋;美國副國務卿尼格羅龐提,今天在華府明確指出,布希政府無意干預;他同時也證實,布希政府現在沒有計畫,出售F-16戰機給台灣;至於台灣成為世界衛生組織的觀察員,美國一直都支持,但世衛組織內部有阻力。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華府報導。

過去8年,每次陳總統發表重大談話前,美國政府若有機會,都會公開私下給予指教;但面對馬英九的就職演說,布希政府似乎比較放心;美國副國務卿尼格羅龐提,今天在出席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後,表達了美方對520演說內容的態度。

美國副國務卿尼格羅龐提:「馬總統是台灣經民主程序,選出的總統,所以是他來決定,他的就職演說內容為何。」

聽證會裡,有議員詢問說,馬上就要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美國有沒有協助台灣成為觀察員?尼格羅龐提的回答,跟過去他的前任一樣。尼格羅龐提:「我們會繼續支持他們成為世界衛生大會的觀察員,不過直到目前為止,我們在那個組織裡遭遇到抵抗。」

原本馬政府上台後,外界看好美國將出售60架F-16戰機給台灣,但美國政府似乎有了新看法,並在今天首度公開表達了否定態度。尼格羅龐提:「目前為止沒有計畫,要提供F-16給台灣,儘管那是一個過去有被討論過的議題。」

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對於這筆採購案的種種曲折,前AIT台北辦事處長包道格指出,布希政府現在的思維,是傾向兩岸關係要先弄好,若是扯進F-16議題,只會加入爆炸性的因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16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6

0.3027

0.4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