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難急! 2架物資包機明直飛成都

記者 張介凡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14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四川大地震傷亡慘重,陳水扁總統指示台灣將以政府的名義參與救災,下午行政院長張俊雄就宣布,將分兩階段捐出20億的捐款跟物資幫助四川,其中政府提供8億,剩下12億則希望各界加入捐款;另外,澳門航空跟華航也分別免費提供物資包機,明天出發直飛四川,把災民最需要的毛毯、藥品等物資送到災區。

行政院長張俊雄:「我們決定,將提供20億的現金跟物資,來協助大陸救災跟重建。」

陳總統一聲令下,上午剛剛總辭的張內閣,下午立刻開會擬出四川震災緊急救援計畫,第一階段由政府率先捐出8億。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這個7億我們動用第二預備金,那另外1億的糧食物資是農委會,等於是2千噸的米糧,那麼他們會運送。」

至於第二階段的12億資金,行政院將以公務人員一日捐,以及發動各界捐款的方式募集,幫助四川後續的重建工作;除了「政府」積極投入人道救援,民間也透過慈濟、法鼓山、佛光山等宗教團體將物資緊急送往對岸。

國民黨立委蔣孝嚴:「澳門航空公司第一架飛機,明天出發,從台北直飛成都,直飛成都,一共是46噸,46噸的物資。」

除了澳門航空,華航也將在15日下午免費提供第二架物資貨運包機,至於人道客運包機,陸委會則希望以載運傷患為主,等大陸點頭立刻可以飛;在對岸至今婉拒國際救難隊加入幫忙的情況下,台灣用捐款和物資,表達對災民的關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97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