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德猝逝/最後身影!廖子:老爸常說驟逝也好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區國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12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廖風德走得突然,他的女兒今天把老爸事發前登140高地的最後身影,貼進部落格,讓大家一起懷念;然而最捨不得的,當然是他的牽手郭芳美,她貼上最後一張夫妻合影,還寫道,「原本以為你在跟我開玩笑,就這樣離去實在太殘忍」,至於兒女也回憶老爸曾開玩笑地說,如果心肌梗塞瞬間離開,就不會給家人添麻煩,沒想到這話成真,留下無比遺憾 。

木柵140高地立石,指標依舊矗立,只是幾天前才到此一遊的廖風德,卻已經是天人永隔,部落格上,女兒寫「這是爸爸最後的身影,140高地這個令人心碎的地方」,一張張不同POSE,紀錄事發前一刻,廖風德頑皮耍帥的最後影像,儘管他還開心地比YA!但最後一張似乎已經笑得有些勉強,然而這裡卻也是他終結生命的地方,因為前一天家屬在醫院招魂,6次擲筊都沒結果,直到回木柵140高地,才擲出「聖筊」。

只是事情發生的太快,妻子郭芳美至今仍不能相信,她在部落格上寫道「今早起來,以為你如往常般,帶著1千c.c.的水壺在社區走個10圈,然後津津有味地吃著我為你準備的養生餐!沒想到你會以這種方式離開我,一如你瀟灑、不麻煩人的個性,只是真的太殘忍了,我還以為你在捉弄我,雖然不捨,但也樂見你擺脫俗務,做個快樂的神仙。」

郭芳美最後貼上九寨溝出遊時,夫妻的最後合照,字字句句,盡是「牽手」的不捨之情;然而廖風德最放心不下的,還是寶貝兒女,兒子廖邕很酷地以馬蓋先的名言「帥啊,老皮」為標題,內容卻是令人鼻酸的一語成讖,他說,「牡羊座的老爸就是愛耍帥怕麻煩,你從我高中時就跟我說,真希望我有一天能夠心肌梗塞,就這樣一瞬間就去了!多好!不要給你們添麻煩」。

廖邕問廖風德,「為什麼總是要這樣耍帥呢?雖然一切來的很快很突然,不過能當一個不會被人罵的部長,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我會好好照顧老媽的,別擔心!剩下的就交給我了!我想以你的個性,現在一定在天上笑說,我今天在報紙的版面比馬英九還大喔!」

字字句句,道盡像兄弟般無話不談的父子情,而這篇「心仍是好痛」,女兒說,「原想把部落格所有留言都唸你聽,但卻泣不成聲,沒能在最重要的時刻為國家服務,沒能看弟弟結婚,沒能看到我生小baby,你還有這麼多牽掛,怎麼辦?說好要讓你安心的走,我不哭,我會照顧媽媽、弟弟,念完博士,栽培弟弟唸博士,我知道這是您的期望,你的施政計畫,很多人會幫你完成,台灣一定會馬上就好,別擔心。」

金字塔前,父女默契手勢的這張合影,寫上這是我最愛的爸爸,一字一句,有淚有笑,她們知道,爸爸不想看到家人悲痛,命運弄人!措手不及的人生玩笑,一雙兒女跟媽媽緊緊相依、堅強面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廖風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541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