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關係現轉機 華府關注動向

記者 史哲維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28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英九當選總統後,雖然去不了華府,不過蕭萬長卻在海南島見到胡錦濤,到底白宮是怎麼看待,出現微妙變化的兩岸關係?美國政壇對兩岸動向又有什麼想法?請看TVBS華府特派史哲維,來自美國的最新報導。

從公元2000年政黨輪替開始,美中台三邊,真正從頭到尾,一直呼籲重開對話的只有美國;現在即將上台的馬英九,還有對岸的胡錦濤,利用「九二共識」作為基礎,迅速的讓「蕭胡會」成局,美國自然沒有不高興的理由。

儘管這幾年,美國人一直說只要兩岸人民達成共識,什麼樣的解決方案美國都不在意,但骨子裡一直有人懷疑美國真正希望的,其實是兩岸永久分裂。

前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容安瀾,在322選後於華府舉辦的一場研討會上,就提到有人擔心馬英九會跟大陸統一。前國務院副發言人容安瀾:「我相信美國必定會對(馬上台後兩岸的)一些動向,相當支持,因為理由之一是,如果(美國)有人擔心統一,不會是在檯面上,所以他們不需要擔心。」

就算台灣現在不談統一,還是有美國人覺得,讓兩岸關係一直保持在「低度沸騰」狀態,互相抱持敵意才符合美國利益。前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薛瑞福:「我不認為,那樣(兩岸統一)的結果發生,是我們(美國)的利益。」

TVBS特派史哲維:「持以上看法的美國人,在華府政策圈占極少數,而美國政府樂見兩岸對話的立場,在可預見的未來也不會改變,就算有人想說一套做一套,讓台面下的秘密政策,與公開發言背道而馳,如果沒有經過華府的政策辯論,這也幾乎不可能發生;假設總統一意孤行,就像布希的伊拉克政策,他的作為也是會被攤在陽光下,受大家檢視,被各界公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岸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0426

0.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