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糖雕、豆花蛋糕爭鮮 搶母親節市場!

攝影 莊勝雄 趙立 高雄-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04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你吃過用豆花做成的蛋糕嗎?搶攻母親節蛋糕市場,在高雄,有人拿小丑的糖雕蛋糕,要以外型取勝,在屏東,則有業者推出以豆花製成的蛋糕,製作過程繁瑣,但標榜健康養生,裡頭軟Q、外頭香脆,十分特別,果然頗受青睞。

看清楚了嗎?蛋糕的上頭可是一個用糖雕製成的倒立小丑,彷彿逗你開心似地不停旋轉,結合喜悅與幸福,而在荷葉下方,有一隻抱頭沉思的青蛙,構想來自於蓮池潭,鮮豔豐富的色彩,奪得國際廚藝蛋糕金牌,就是要在母親節讓你驚豔,另外以內涵取勝的,則是這個以豆花製成的巧克力蛋糕。

顧客:「它裡面有豆花,比較綿密、比較香。」

沒錯,一刀切開,這蛋糕「ㄉㄨㄞ、ㄉㄨㄞ」的,超有彈性,製作起來可是煞費功夫。業者:「豆花要先篩過,比較綿密。」

用濾網篩過的豆花,加上沙拉油攪拌均勻,還得加上打發過的麵粉與糖。業者:「非常綿密,黃的是豆花,比較白的是蛋白,所以它完全沒有蛋黃,是零膽固醇。」

標榜養生健康的豆花蛋糕上,還得加進以紅酒泡過的蔓越莓,還有蜜過的萬丹紅豆。業者:「敲掉裡面的氣泡。」

放進烤箱裡烤,沒多久,香Q的蛋糕出爐了,這還沒結束,得先抹上咖啡巧克力。業者:「仁片先烘烤過,才會酥而脆。」

內軟外脆的豆花蛋糕,有人一訂就250個,讓老闆不得不採取限量的方式,想吃它,可得先預訂才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蛋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57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