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影真人版! 英中年男退化成兒童

記者 翁琬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02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2/05/02 12:51

最近在英國出現了一對兄弟,就像是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的真人版,分別為42歲與39歲的麥克與馬修,罹患了罕見的神經退化疾病,「腎上腺腦白質失養症ALD」,心智年齡退化到只有10歲,只喜歡玩玩具跟看卡通,不僅失去婚姻還丟了工作,現在只能由年邁的父母接回家照顧。

在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中,布萊德彼特一出生就有一張老臉,現在英國也出現了真人版!

這對兄弟罹患罕見的神經退化疾病-腎上腺腦白質失養症ALD,42歲的哥哥麥克在發病前,是空軍退役軍人,而39歲的弟弟馬修,則在一間食品工廠工作。

2人在中年陸續發病後,心智年齡倒退到只剩下10歲,雖然外表看起來就像正常人,但2個人的行為就像是小朋友一樣,不但零食吃得到處都是,還一天到晚在地上爬,電視更只喜歡看卡通。

弟弟馬修19歲的女兒有孕在身,即將要當外公的馬修,現在卻只關心玩具火車,跟哥哥2人玩得不亦樂乎。

腎上腺腦白質失養症ALD,最出名的案例,就是曾經被改編成電影的「羅倫佐的油」,小男孩一開始會狂叫,喪失說話能力,接著癱瘓在床、喪失吞嚥能力,最後很有可能死亡,而時間有可能是幾個月或好幾年。

而英國的這一對兄弟,同樣也是屬於ALD病患,只是發病症狀不同,馬修與麥克在智力退化之後,不僅失去婚姻,連工作都不保,目前只能由年邁的父母接回家裡照顧。

◎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罕見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364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