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繁星」重算 常春藤9學生不予錄取

記者 劉松霖 / 攝影 江俊彥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07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常春藤高中涉嫌私自調整成績,讓11名學生在繁星計畫中錄取大學,教育部重算成績後,有9個同學將被取消錄取資格,另外再補上另一名學生上榜,校方將針對被取消資格的學生,進行心理輔導,並輔導他們參加推薦甄試,家長透過電話痛罵教育部,沒在第一時間查出送審成績有問題,現在出事了卻只懲罰學生,難道官員不用負責嗎?相當氣憤無奈。

常春藤高中11名繁星計畫上榜生,確定有9人被取消資格。教育部官員:「有一位學生是照原志願錄取,有(另)一位學生,是原來是第一志願的變更為第二志願。」

教育部善後措施,破例獲准這9名學生可以參加推甄,按照原始成績重算後,甚至多錄取了1名學生,但無法澆熄家長怒火。 學生家長:「你們教育部只是要迎合這個社會,拿小孩子來祭旗一下,你教育部所有官員的行政疏失,包括台大的疏失,你們都不用督導嗎?你們這些當官的,坐在那邊納涼,就有薪水可以領了。」

家長透過電話痛罵,其實他們早有心理準備,有家長傳真了一份聲明書給教育部,認為他們推卸責任,沒審核校方送來的成績,卻要學生承擔後果;現在家長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而捅出簍子,可能面臨解職處分的校長,選擇不再出面。常春藤高中教務主任:「他們(學生)心情都很平靜,家長也很支持我們的做法。」

校方表示,對於教育部所做的決定他們會全盤接受,也感謝教育部,讓9名落選學生,破例參加推甄入學,學校也會特別輔導他們,另外準備7月指考,希望學生進大學的路上,不要再失望了。

◎資料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繁星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95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