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也拼經濟 薩庫茲向英國取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3/28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08/03/28 22:29

法國總統薩庫茲帶著新婚妻子,到英國進行2天的國事訪問,這是12年來第一次的破冰之旅,對於薩庫茲來講,他還有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到英國,就經濟如何改善,向英國取經,因為法國失業率實在太高,這幾年,有很多法國人跑到英國去當「外勞」。

法國總統薩庫茲夫婦,在英國2天的訪問,被視為是一趟破冰之旅,因為這是12年來,法國總統首次到英國,進行國事訪問,過去由於出兵伊拉克的立場,截然不同,英法關係陷入僵局。

不過這一次薩庫茲卻對英國高喊,要建立新型的兄弟情誼。英國首相布朗:「我們一致認為,法國和英國一起,在明日的世界中,絕對是一股更大的力量,就像法文說的,強大的聯合。」

英法在國防、移民、環保、經濟等議題,立場一致,兩位領袖相談甚歡,讓薩庫茲巧妙的,拿談戀愛來相比。法國總統薩庫茲:「我們完全同意的,有5個議題,而這不只是一夜情,我們隔天還可以共進早餐。」

不過經濟肯定是,薩庫茲最頭痛的議題,法國目前的失業率約8%,比英國的5%還高,讓不少法國人、尤其是年輕人,紛紛出走到英國找工作,大家說起英文還是帶著法國腔。法國青年 :「這裡比較容易找到工作,而且在工作上,可以得到肯定,我覺得在倫敦比在巴黎,容易找到工作,沒錯。」

而這個27歲的法國人,在倫敦3年,他不但找到工作還獲得升遷。法國青年:「這裡的不同,就是他們相信年輕人,這和法國是很大的不同。」

因為薩庫茲從大砍,福利退休制度開始的經濟改革,引起很大反彈,這一趟向英國取經,能不能為法國找到新錢途,才是民眾關心的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薩庫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442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