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蔣介文爆不倫性侵蔣介文連休3天台灣地震租金補貼地震速報何妤玟抖動
  • 搜尋:

    薩庫茲 結果共179筆

  • 法前總統涉非法關說 遭法官下令受審

    法前總統薩庫茲先前已經因為收受利比亞前強人格達費的不法政治獻金,遭到檢方起訴,29日又傳出因為涉嫌貪汙和關說被法官命令受審。
    2018/03/30 08:41
  • 快訊/疑收不當競選資金 法前總統薩庫茲遭拘留

    法國前總統薩庫茲剛剛傳出遭警方拘留,他是因為競選資金問題遭到調查,法國司法部門表示,薩庫茲競選資金可能有違法,這次的調查是針對他2007年涉嫌接受利比亞資金部分展開訊問。
    2018/03/20 16:48
  • 全球女首富 94歲歐萊雅集團繼承人過世

    知名法國化妝品集團歐萊雅的繼承人,同時也是世界女首富貝當古夫人,星期三晚間與世長辭。貝當古夫人的女兒證實,這位94歲的化妝品集團第二代傳人,週三晚間在家中安詳過世。貝當古夫人是歐萊雅創辦人的女兒,是全世界最有錢的女性,貝當古夫人與家族成員持有33.1%的歐萊雅股份;根據富比世最新統計,總身家資產超過447億美元,但晚年因為腦部退化有認知障礙,女兒一度因為遺產問題,與母親對簿公堂。後也捲入前總統薩庫茲的政治獻金醜聞,也讓歐萊雅集團蒙上陰影。  
    2017/09/22 07:10
  • FOCUS/選總統法國右派先拚鬥 薩庫茲出局

    法國總統大選,即將在2017年春天登場,前哨站則是已經開打;在現任左派總統奧朗德,支持率持續萎靡的狀況下,普遍認為,明年大選中,會是中間偏右派和極右派的對決。
    2016/11/22 19:46
  • FOCUS/法國地方選舉二輪投票 選情大逆轉

    法國地方選舉第二輪投票13日舉行,投票率超過6成,原在首輪13個選區,拿下6個選區獲得勝利的極右派民族陣線,這股氣勢沒延續,反倒兵敗如山倒,在前總統薩庫茲領軍的共和黨,和現今執政社會黨的聯手下,沒有一個選區有民族陣線勝出,但這2大主流政黨領導人可笑不出來,因為受到首輪敗選的教訓,2黨都不敢大意,希望能把極右派勢力趕出局,也怕影響2017年的總統大選,只是隨著恐怖威脅升溫,加上大量難民湧入,為國家經濟和維安等層面都帶來相當的影響,而且有專家提出警告,接下來恐怖威脅恐怕是有增無減。
    2015/12/14 21:09
  • 【FOCUS新聞】法獨步全球!參選「男女配對制」 2人一體

    ▲(圖為法國前總統薩庫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來看歐洲另一個大國、法國的地方選舉結果,執政黨慘敗!右派崛起,吻合歐洲現在的政治氛圍!這是法國地方議員選舉,改選的議會有98個,要選出4108個議員,這次法國最特別的,是推出全球空前的「配對制」選法,一男一女搭檔才能選,所以選民投票,也是必定選出「1男1女」,法國的選舉設計,勇於創新,一切都為了地方議會性別平等!這次法國選舉結果如何翻轉?2011年地方選舉,左右黨派,紅色是左派,藍色是右派,目前總統奧朗德屬於左派,藍色是前總統薩庫茲領導的中間偏右人民運動聯盟,和近年竄起的極右派國民陣線,在這次第二輪選舉大幅領先,執政黨流失近半版圖,薩庫茲大獲全勝,有可能再度競選2017法國總統
    2015/03/31 23:04
  • 【FOCUS新聞】國際矚目的黑頭車 法前總統被偵訊

    2年前才卸任的法國前總統薩庫茲,涉嫌司法關說,遭到法國警方拘留訊問,他是法國卸任元首被訊問又拘留的第一人,法國要查的是他當年之所以有錢參選勝選,是不是拿了利比亞強人格達費,又收了萊雅集團法國女首富,兩邊鉅額的政治獻金?進一步,薩庫茲還涉嫌濫用職權,靠賣官打聽司法查獻金案的進度,這次拘留調查只是開始,如果薩庫茲被起訴,可能成為法國史上第一個入獄服刑的卸任總統。
    2014/07/02 20:17
  • 涉貪污案 法前總統薩庫茲遭拘留

    法國前總統薩庫茲涉及貪腐案,成為法國史上第一位遭警方拘留的卸任總統,薩庫茲被控在2007年競選總統時,非法收受利比亞強人格達費的政治獻金,和他有關的官司目前還有六起,面臨一連串司法指控,2017年想再問鼎總統東山再起,恐怕不容易。
    2014/07/02 15:13
  • 涉貪污案 法前總統薩庫茲遭拘留

    法國前總統薩庫茲,今天傳出因為貪腐案調查,而被司法單位拘留,以調查他是否在律師協助下,企圖妨礙司法,最長可能被拘留48小時。
    2014/07/01 15:28
  • 【FOCUS新聞】大輸!速推人氣王上陣 法新總理就位

    這星期歐洲焦點集中在法國,輸得灰頭土臉的執政黨能多快應變?選完不到24小時,新總理出來組閣了,不過先看特別引人注意的這位閣員,就是環境部長賀雅爾,執政黨這次只得到38.3%得票率,新官賀雅爾好受矚目,她和現任總統奧朗德是30年伴侶,育有4子,1992年她就當過環境部長,1997年她是教育部次長,2007年甚至出馬選總統,輸給薩庫茲,雖然好像在政壇消失,但是奧朗德剛選上總統時,傳出入閣卻被當時總統情人阻擋的傳說。救亡圖存,法國總統還找來過去黨內競選的死對頭瓦爾斯當法國新總理,黨內的各派勢力現在通通趕快納進,包括史上最年輕的教育部長,36歲的前學運領袖漢盟,還有經濟部長蒙特布赫,他和商界對立向來知名,新內閣能否讓奧朗德只剩下15%的支持率重新再起?現在才剛揭序幕。
    2014/04/03 20:27
  • 【FOCUS新聞】花都女性掌權改寫歷史 2輪選皆女性

    法國首都巴黎,向來有花都之稱的巴黎,如果誕生第一個女性市長,會增加多少不同的改變?這是法國現在地方大選非常聚焦的熱點,54歲的希達戈,2001年開始就一直是巴黎副市長,2歲時從西班牙移民到巴黎,屬執政的社會黨,政見環保,2020年起禁柴油車;40歲的新秀莫希賽,2002年當選國會議員,2010曾任生態部長,從曾祖父到父親都在法國的政治發展上舉足輕重,她屬於法國第2大黨人,政見也是針對巴黎空汙問題,提出設徒步區,禁止高汙染車輛。就法國全面性的選情來看,總統奧朗德支持率只剩19%新低,2012大選時,社會黨還有28.63%支持度,目前第2大黨,前法國總統薩庫茲所屬的人民運動聯盟當時也有27.18%的選票,但是目前醜聞官司纏身,目前第3勢力,女黨魁勒班所領導的民族陣線抬頭。
    2014/03/24 20:16
  • 服務總統40年 艾麗榭宮御廚退休

    法國總統府艾麗榭宮御廚佛錫雍宣布正式退休,回顧自己40年的御廚生涯,佛錫雍說替元首掌廚要承受不小的壓力,但擔任國宴主廚的經驗,也讓他知道了許多領導人不為人知的飲食習慣,像是薩庫茲為了保持身材只吃魚和蔬菜;而英國女王則是特別喜歡鵝肝醬。
    2013/11/02 13:19
  • 涉收富豪獻金 法前總統薩庫茲遭起訴

    國際間,接連有卸任總統涉及不法,遭到調查,法國前總統薩庫茲,涉嫌收受萊雅集團女富豪的不法政治獻金,今天正式遭到當局起訴,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加拉德,也因為官商勾結案遭到搜查,南韓前總統李明博,也因為捲入弊案,現任女總統朴槿惠已經下令要全力徹查。
    2013/03/22 16:43
  • 「企鵝無元首風範」 布妮新歌諷奧朗德

    法國總統奧朗德,除了「平凡先生」之外,現在可能又多了一個綽號,叫「企鵝」,法國前第一夫人布妮,復出歌壇的首張專輯,其中一首歌,用企鵝影射奧朗德,沒有總統該有的氣度和修養,似乎是對去年5月奧朗德入主愛麗舍宮時,沒有禮貌性地送薩庫茲和布妮離開感到不滿,也讓新專輯還沒推出,就成功製造話題。
    2013/03/17 18:45
  • 法國富人逃稅 傳前總統想入英國籍

    法國政府打算調高富人稅,對年收入超過100萬歐元的富人,徵高達75%的稅,引發一波「富人逃命潮」,其中不少影星包括大鼻子情聖傑哈德巴狄厄、女星艾曼紐琵雅跟名模蕾蒂莎卡斯塔,都已經轉換國籍,現在傳出連前總統薩庫茲也計畫跟進。
    2013/01/24 12:06
  • 法前女部長 逼富商驗DNA認3歲女

    法國前司法部長達緹,是薩庫茲總統任內有名的美女閣員,不過她在任內跟卸任後,一直都是媒體焦點,除了未婚生子話題,還有媒體爆料她懷孕時同時跟8名男子交往,最近這個卸任美女部長,點名一位家財萬貫的賭場大亨,要求對方得讓她3歲的女兒認祖歸宗,同時拿到財產繼承權。
    2012/11/11 13:46
  • 告別愛麗舍宮 薩庫茲結束5年執政

    法國總統大選變天,新任總統奧朗德在台北時間今天傍晚5點,正式宣誓就任,奧朗德的女友,以未婚伴侶身分,跟著搬進愛麗舍宮,她說她想以希拉蕊為榜樣,改變第一夫人的形象;而敗選下台的薩庫茲,帶著布妮一起離去,據了解,布妮很可能在最近復出法國歌壇。
    2012/05/15 17:26
  • 歐債風暴如骨牌倒 12國執政變天

    攸關歐洲政治、經濟局勢的2場選舉,星期天同步登場,競選連任的法國總統薩庫茲吃了敗仗,輸給社會黨對手奧蘭德,而希臘執政聯盟也在國會選舉中遭到選民唾棄,失去了多數席次,過去2年來,已經有11國執政當局,被歐債風暴掃到而垮台,現在加上法國也變天,等於昭告歐元區各國撙節政策不受歡迎,必須重新思考未來的經濟走向。
    2012/05/07 22:19
  • 「平凡先生」打敗薩庫茲 法國大選變天

    法國總統大選確定變天,受到歐債風暴拖累,現任總統薩庫茲被拉下台,代表社會黨的奧朗德大獲全勝,奪回睽違17年的政權,奧朗德被媒體稱為「平凡先生」,也被嘲諷「看起來像端盤子的人」,跌破眾人眼鏡,奪得總統大位,他的現任女友是資深政治記者,行事相當低調,和薩庫茲夫人布妮形象差異很大。
    2012/05/07 18:28
  • 打敗作秀總統 「平凡先生」掌法政權

    法國總統大選確定變天,左派、社會黨出身的奧朗德奪下政權,他過去缺乏執政經歷,被媒體稱為「平凡先生」(Mr. Normal),知名度不高,作風低調保守,跟愛作秀的現任總統薩庫茲完全不同,就連未來可能從「第一女友」升格成為「第一夫人」的瓦萊麗,也跟薩庫茲夫人布妮天差地遠,布妮喜歡成為鎂光燈的焦點,瓦萊麗則是重視隱私的政治記者,男友當總統後,她說會繼續從事記者的工作。
    2012/05/07 07:18
  • 法國總統大選 右派打聖女貞德牌

    歐債危機不只讓法國經濟變動,政壇恐怕也跟著洗牌,薩庫茲恐怕難以連任,右派甚至打出民粹主義,用聖女貞德做招牌,聲勢高漲的社會黨候選人奧朗德,預計將獲得勝選接任總統,但左派的奧朗德可能帶領法國經濟政策,180度大轉彎,增加歐洲經濟不穩定性,來自TVBS特派記者范琪斐跟黃崧浦來自巴黎的採訪報導。
    2012/05/06 19:27
  • 法國總統大選 左派奧朗德可望勝出

    牽動歐洲經濟的2場選舉正式開跑,法國舉行第2輪總統選舉,薩庫茲雖然力求逆轉勝,但連任希望不高,可能將成為第11位,因為歐洲經濟危機下台的歐洲領袖,被經濟緊縮政策壓到喘不過氣的希臘,舉行國會改選,預計也會跟著變天,隨著選舉結果出爐,星期一歐洲金融市場,恐怕會因此大幅震盪。
    2012/05/06 18:55
  • 法國要變天? 薩庫茲連任選情告急

    5年前風光上任的法國總統薩庫茲,尋求連任之路走得好辛苦,第1輪投票時,敗給社會黨對手奧朗德,雖然挾著執政優勢,薩庫茲的民調卻一直落後,即使苦苦追趕,目前最新民調還是落後對手6個百分點,薩庫茲在最後倒數階段,大打告急牌,甚至揚言一旦敗選,就會退出政壇,星期天就是第2輪投票的大日子,法國有可能會從此變天。
    2012/05/05 18:01
  • 法國恐變天 富豪錢轉買倫敦房地產

    法國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6日將正式登場,現任總統薩庫茲似乎大勢已去,社會黨候選人奧朗德一旦當選總統,恐怕會引發富豪出走潮,因為他曾經放話要大徵「富人稅」,再加上歐債陰霾揮之不去,英國倫敦意外成為投資避風港,部分地區房地產價格,足足飆升了6倍。
    2012/05/04 22:22
  • 薩庫茲民調落後 陷政治獻金泥沼

    法國第二輪大選即將在下星期六登場,薩庫茲忙著拉票,還得面對各項指控,前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卡恩,在專訪時指控,當初會爆發性侵案都是薩庫茲的陰謀,社會黨也表示握有證據,顯示2006年薩庫茲曾經接受格達費,高達近台幣20億元的政治獻金,雖然薩庫茲都否認指控,但他跟對手差距越拉越大,想爭取連任恐怕沒有這麼容易。
    2012/04/29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